S__14327831

前言-:為什麼你要到菲律賓學英文?

等心中有個底後,再來談選擇學校的部份和本身的需求(包含:住宿、設備、課程、服務)和目的。

是的。

目的很重要。 學好英文…那你是要會說?很會說?還是要厲害到腦中都快要忘了中文,每每脫口而出是英文到嚇嚇嚇叫。 後者:達成需要的時間,我想莫約半年到一年!且超強自制力。(我自己猜測)

 

一開始我對於設備的需求是一定要有健身房(不然學校附近也要有!)、WIFI(請特別注意有些學校是有分全區和宿舍區)、包三餐、打掃房間、雙人房。

有沒有游泳池對我來說無所謂,但偏偏還蠻多學校都有的…(笑)。

去那邊,打算學好英文。 打定不隨便外出(降低風險和省錢)。現在寫這樣會不會去的時候不一樣?

其實治安的問題,我倒沒很擔心,說真的,本身該注意的有注意就好啦,危險到哪邊都有吧!不要拿恐懼嚇自己。

 

重點是我先選擇是預算、學校(這個地區也會有影響到預算)

因為玩水活動,雖不排斥,但也沒很愛。 主要是學習英文,之前有提到因為我自制力不好(身材也不好),所以還是減少誘惑比較實在。

 

一開始我先請代辦報價,把設備需求給他們。

報回來是兩間學校,可能剛好淡季,所以價格兩間差不多,但其中一間在宿霧,這點我就得刪了它了。

就剩一間價格也合理,12月報名還有優惠。

請代辦報價的同時,我也另外找了一間目前沒有跟台灣的代辦合作的BSEC。(感謝背包客棧的C大,整理成中文版價格)

價格兩者之前比起來,差一咪咪。(但我是不知道BSEC有沒有其他優惠,因為我的電腦老是跳不出來他們學校外跳出來的網頁內容)

會知道BSEC是在背包客棧S大寫了文介紹才知道。寫的很棒,很心動,所以才把他列入考量。

這時候開始考慮要自辦或代辦。

 

這兩者對我來說都沒有差。 自辦對我來說,沒有困難度,資料網上找就有了。

後續,我決定請代辦辦理。(前後我只問過一間高雄的代辦而已,不想找其他間,因為我討厭逼迫的推銷方式,也怕麻煩還要在那間比完比這間,光決定學校就一個頭兩個大了。)

就在決定要報名的前一天。跟有去過的人談了一下,他說如果可以重選,他想選有在測驗的學校,因為他覺得他的單字量學的不夠多。

可是不是說他學的不好喔,他的對答也是都很順暢的,只是他本身要求比較高一點。

被一說,我想好久…

 

立馬去搜了XXXX。不確定台灣有沒有代辦,在社團看到有人說有。 但我考量到,我是台南人,北部的代辦中心,基本上,我是不會去考慮的。

看到有說中文的LINE,立馬加了阿…

說了課程和設備需求,報價就過來了。

比之前選的兩間學校都高一些些,但是這間學校主打的是「外師多」,價格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看到價格,我也想到我的程度,故此先更改了課程的內容,單價又會更低些。(其實這個到校後都可以調整的)

三人房也會比雙人房便宜。

重頭到尾,不管哪間學校,我的需求都是雙人房了。

 

這間學校有每月都有測驗,這點可以了解到學到哪邊。(升不升級)這個我覺得還不錯。

離預計要出發的時間也越來越緊迫了。我又想了兩天。 (最討厭優柔寡斷的自己)

說明:這是我自己考量後所選擇的,大家可以就本身情況下去思考。

 

這樣就是自辦。不請代辦。

 

 

但是,我很喜歡我的代辦人員,如果有人(高雄、台南)想要去菲律賓遊學,我可以介紹她。(我不會收取到任何費用,純推薦)。 本身我是注重奇摩子的,不喜歡猛追的代辦。 這個不會,服務好又有耐心。

20150830新增說明:剛好有網友要請我推薦我那位代辦,我聯繫後是她到2015.09底就沒服務了。 所以我就沒有可以推薦的代辦囉!有需要的同學,請在自己去找囉!謝謝~

 

分享自打臉影片

TED:Talks 》Patricia Ryan:別堅持說英語!(中英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