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腦香港行-D1

第二天行程:

鳳城酒家(上環店)→買伴手禮→南ㄚ島→喝咖啡→中餐(路邊找的餐館)→PMQ→變形金剛拍攝點(怪獸大樓)→晚餐(網上評價高的燒鵝店)→義順牛奶公司

 

旅行最容易飲食亂,作息亂。我現在會避免這樣的情形,所以一樣是12點前睡,6點左右起床。

很愛清晨的空氣,一日之計在於晨阿。 天氣好,感覺今天就是超美好。(窗外玻璃髒,不是空氣不好)

相片 2019-9-7 06 30 51

和朋友聊天聊到9點多,兩個人也真的是很愛聊,順便自拍一下。 我都還忘了拍我們小小的房間,但乾淨、地理位置好。

相片 2019-9-7 08 45 03

早上我先在飯店喝了高蛋白粉(真的太怕蛋白質不夠了!)、咖啡。 這樣可以撐到下一餐吃東西。

 

發現飯店外,可以直接坐車到廣東耶!  酷!廣東有...廣東粥(好,興趣不大)。

IMG_4258

謝謝J兄還特意開車載我們,讓我們迎向在香港怎麼吃都好吃的飲茶囉!

我們吃的是鳳城酒家(上環店)。

相片 2019-9-7 09 42 07

我很愛飲茶(到底什麼不愛?轉動眼珠)  腸粉真的是香港的才好吃,台灣要吃到正宗的好難,所以我都盡量不在台灣點,畢竟期待越多,失望越大。

不囉嗦! 看照片。

相片 2019-9-7 10 01 55 相片 2019-9-7 10 06 05 相片 2019-9-7 10 16 54

在走到酒家的路上,看到一間生意超好的茶餐廳-海安咖啡。還有觀光客拉著行里箱來吃的

(回台灣我查了一下,這間也是很值得來的店,可以來吃看看喔!)

相片 2019-9-7 10 39 59

吃完飲茶後,人潮更多了。 我們決定要買奶茶喝,有默契大家都點鴛鴦。

喝到鴛鴦奶茶後,整個人更有活力了!  真正的港奶喝的是精神,一種歲月的風味。 真的只能在香港才能感受到。

IMG_4270

 

來! 停留時間短,我們來買買伴手禮。 其實這個行程也不一定要走到,因為前一晚抗爭的地點就在中環這邊,所以看情況決定買不買的。

好幸運,抗爭地點轉移在機場。所以這邊都沒人潮,好舒服......

 

之前來香港,感覺就是擠、節奏快,人很多。後續回歸後,我沒有再來過,據了解人潮更多了。

相片 2019-9-7 10 50 45 IMG_4272

Jenny小熊餅乾不用排隊,馬上點馬上有。 

相片 2019-9-7 10 58 41

檸檬王攤位拍一下,走到店面內都沒有試吃。 我後來又看了一次,攤位明明寫說可以試吃,為什麼店員不給我們試吃呢? 其實我們有說,但店員可能沒聽到吧! 也罷! 不然吃了,我們大概買更多了。

相片 2019-9-7 11 14 12

價位不便宜,但是我們都覺得好好吃喔!  我吃了甘草檸檬和薄荷檸檬,都很棒。  甘草橄欖我倒覺得一般般。

 

接下來,我們要搭船前往南ㄚ島,人很多,蠻多外國人買啤酒過去的,就是有點渡假感。

這有點像是40分鐘到小墾丁的感覺。

搭船就「拍卡」就好,用八達通。 票價來回約NT.150元。 班次很多,有分假日和常日的,停靠站有些似乎會在多停一站,不確定可以問看看,不過看大家都下船了,不用懷疑就是到了。

相片 2019-9-7 12 34 19  相片 2019-9-7 12 36 16

到了到了!  天氣就是好等於爆熱。

來健行,健行一半馬上吃碗豆花。(不會放過補充蛋白質的機會)

相片 2019-9-7 13 02 46

這是發哥常來吃的豆花店耶! 不好意思,忘了拍店名,但是店內有放合照,所以很好找。

 

走著走著,覺得有小朋友的父母,我內心除了欽佩之外,沒有別得詞了。(因為J兄太猛了!)

來看看海,來到發哥的出生地,這是一個好愜意的地方,覺得很適合跑步,不要那麼熱的話。

相片 2019-9-7 13 24 02  相片 2019-9-7 13 42 14

之後回到中環,我們買咖啡了!(ARABICA) 要去之前都沒人排隊,一回來超多人。耶~ 一定要喝的店阿!

相片 2019-9-7 11 41 47

來,請先選擇。

相片 2019-9-7 15 10 36

其實要拿鐵才拍的出來感覺,可是我當時沒辦法喝拿鐵了。(因為肚子想裝更多東西,不要把熱量浪費在這邊,且因為很熱,喝美式才解渴)

點的是綜合豆。口味微酸,順口。

相片 2019-9-7 15 38 42

順道買了在對面的御飯團(TEN-MUSUBI),超級好吃的,是日本米。

口味多到你眼睛亂,心也亂。

立馬與友人很有默契都選了9月份限定口味「柚子胡椒雞」,可惜我覺得雞肉偏少,米飯很棒。

相片 2019-9-7 15 13 51

 

來到超市,立馬被色彩繽紛的沙拉吸走。 試吃了泰式海鮮,但我買了羽衣甘藍。(才一天就覺得菜吃不夠多了!)

相片 2019-9-7 15 37 12 相片 2019-9-7 15 37 22 相片 2019-9-7 15 31 09

價格算貴嗎?  因為現在台灣菜價很高,又特別是羽衣甘藍價格更高,這是處理過的,我覺得很便宜。

也有花店,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捧著花,一種特別的文化風景。

相片 2019-9-7 15 38 18

吃中餐了,這間是隨意找的。 我點了吐司而已,吃一點友人的麵。

相片 2019-9-7 16 11 13

前往下一個點。PMQ,這邊旁邊也有ARABICA咖啡,這間比較美,可以內用,歡迎有機會來可以來喝。

但是PMQ我有點失望,是很好拍照啦!  但是不太好逛就是了。

相片 2019-9-7 17 19 45  相片 2019-9-7 17 23 26

相片 2019-9-7 17 32 12  相片 2019-9-7 17 33 22

裡面設計的小物都太貴了! 我真的買不下手,也沒有特別吸引我想買的就是了。

-

再來,我們頂著沒消下去的肚子,來到了怪獸大樓。 不過,這個是要白天來可能感覺比較震撼。

相片 2019-9-7 18 57 27 相片 2019-9-7 18 57 36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安排來看看。我覺得很威。

我們在麥當勞買了飲料,是用自助式點餐的喔! 但,還是要到櫃台付款,他們才會開始製作,然後依號碼取餐(像醫院取藥的電子顯板)。

相片 2019-9-7 19 01 44

其實我很想點芒果霜淇淋,但是真的吃太飽。

 

吃燒鵝燒鵝,這間也是網上很有名氣,但我忘了拍店家名稱了。他們的燒鵝真的很酷,吃起來都跟台灣不一樣。

相片 2019-9-7 20 26 29相片 2019-9-7 20 30 46

雖然吃的很飽,但道地的茶一定喝,我喝的是龜苓茶,一開始還想說很燙,因為我是貓舌頭,無法吃熱物,想不到...一點也不燙,走的是溫溫路線。

站在路邊喝喔! 付錢完喝了就走,好威。

相片 2019-9-7 20 57 27

一口就喝完了。 老板娘還問要不要買大罐的,天阿!買了喝光的話,大概東西也都不用吃了。

 

看一下水果的價格。

相片 2019-9-7 21 18 21

接下來,我們要吃的是甜點-義順牛奶公司。

相片 2019-9-7 21 52 42

一人點一個真的是太明智的選擇了,因為太好吃了...

口感滑順,入口綿到化,文字上的形容是否該用「此食物只為天上有」這樣浮誇的字眼來表達我的喜歡呢?

 

最後,我們趕在超市關門前,掃一下貨。

相片 2019-9-7 22 40 22

這個燕麥奶和台灣價差有一點,所以補了一罐。 因為碳水其實也有點高,我不能喝太多。

其他買了豆漿,還有「無花果」,在台灣新鮮的很貴很貴也要大量買。

香港有在賣,不買來吃怎麼對的起自己,重點是太好吃了,纖維質也很高!(比我家的好吃又大)

帶著未消的肚子,進夢鄉了。

 

無腦香港行-D3(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