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第二天)

 DSC03174-p  

天氣好好,一早整理後,又開始環島,騎到一半有看到一個外國女生騎著腳踏車。

很強耶,因為騎腳踏車有夠遠的了。

 

途中,遇到一對達悟族母女,推測為朗島部落的。

剛好母親是老奶奶了扶著機車,女兒不知道在機車下方做什麼事

 老奶奶非常瘦小,對於扶那125的機車,我真怕扶不好,停下來幫忙扶著,才知道原來是機車的腳架掉下來,所以要用繩子綁回去。

女兒綁好了,母女倆都跟我道謝,還跟我說,今天有划船比賽。

 

!估計是要騎去看比賽的吧。

DSC03181-p   

●這個景又來了,看吧,真的很美吧。

 

心情真好,有好風景看又幫助別人

DSC03200-p  

●每次看到這個指標後,風真的變超大。

 DSC03187-p  

●近中午的龍頭岩,感覺很耀眼()

 DSC03178-p  

●職業病,好討厭自己出來這樣喔

 

來到東清
美亞美早餐店: 東清村68(089)732949

DSC03182-p  

之前剛好有一組女生離開,後來就只我一個。

老闆問是否第一次來,回答是。

就給我份招牌-法式培根捲(甜和鹹各一)

我另又拿了杯奶茶。  (早餐共NT.65)

 

老板問,為什麼現在來,是不是要避人潮?

我笑了笑,答是。

結果,老板說,其實蘭嶼很大,不用擔心人太多的問題XD

DSC03186-p   

 

法式培根捲:

果然,甜的好吃,但是這樣綜合的對我來說剛好,吃完甜的吃鹹的,才不會甜滋滋。

現在想到還是會流口水,只是這五天,我也吃這麼一次而已。

 DSC03185-p  

這邊是微笑護照的蓋章點,也有好多人來過。早餐或許有很多選擇,但我覺得這間至少一定要來吃一次。

 DSC03183-p  

 

來到了,第三屆拼板舟比賽。

在紅頭比,因為浪的關係,冬天這邊浪比較好。

 

天氣非常好,果然老天也賞臉呀。

 

跟我的旅伴拍張照,後來它們也才出現在今天 XD

 DSC03191-p  

有看到那個外國女生嗎?在最右邊,不過我都是看到沒遇到,所以沒機會打招呼。

 DSC03189-p  

看了一個小時半

方塊酥打電話來,「問在幹麻?

:「看比賽。」

方塊酥恍然大悟的說: 「喔挖鼻屎喔」

 

: 「看比賽。」(笑翻…)

方塊酥又恍然大悟的說:是抗鼻屎喔」

 (台語發音)

此時笑到講不出話,最終她一直在那邊說,抗鼻屎(台語發音)抗鼻屎,後來只擠出了兩句再見。

傳了簡訊跟她說,回來後,兩個人講到還是笑到翻。

 

待了一個半小時,天氣越來越熱,剛好遇到一個女生,我問她是不是一個人,她說是。聊一點點而已,她是來打工換宿一個月的,已經來一個星期多了

板橋人。工作一年多了,看樣子好年輕。

對於我來五天,感到小吃驚。也是,每個遇到說來五天,還真的算多的。

 01-p  

後來太熱了,只好先回民宿休息。

好險有拍照這張美呆的照片,可惜相機內的那張照不好,這是手機拍的。

 

 

中餐沒吃,就吃了自己帶的蘋果。後來有去繞繞,想說要吃傳說中,全台最好吃的布朗尼,船長咖啡,結果老板的舅舅發生車禍,老板人在台東。凹嗚

 DSC03179-p  

●鱷魚岩,這很明顯看的出吧!

又回民宿,整個睡昏起床正準備去看團體賽。

居然下雨了,雨勢不大,穿著MBT,想說也應該運動一下,拿著雨傘就走往紅頭去了。

 

去程,有人問是否需要載我,回程也是,共三輛還是四輛,真是好熱情呀。

去到紅頭,活動居然完了。殘念阿

 很想吃碳烤花枝,想不到,賣完了,所以買了烤飛魚和花枝丸。(NT.110)

想說是特色也要吃一下。  (結果,我沒拍照阿,後悔)

跟老板娘聊了一下,她說:「旺季人太多了不建議旺季來」(OH~跟早餐店的老板說不一樣)

還說,飛魚旺季賣130,淡季是80。也有推薦另外一間早餐,但是我後續就都起不來,沒去吃。

 

晚餐,因為下午才吃了碳烤一點也不餓,就早睡覺了。

 DSC03199-p  

 

同一天,遇到兩個對於蘭嶼旺季解釋不同的本地人,感覺很有趣。

每個人說的都是參考的方向,取決自己旅行想要怎麼樣的性質。

 

○走路體驗蘭嶼感受很不同。  看到很多女生,多是一人旅行,男生居然偏少,好吃驚。 

 

 

待續

10.25 Orchid Island蘭嶼流浪記(3)

10.23 Orchid Island蘭嶼流浪記(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