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到中國旅行呢?  原因最大是訪友。 (要不是去年的面試失敗,我現在也是在中國工作了阿!!攤手)

先前工作關係到廈門去了兩趟,印象還不錯。(是太好買的印象,其它都沒有了)

世界很大,想去的地方還是很多,中國佔世界的一部分,語言相通,沒有理由不去看看。

相片 2016-10-14 10 34 45

 

中國環境髒亂、空氣不好、人民公德心不高、黑心食物很多....這是你對中國的印象嗎?

 

我跟大家來分享這次旅程中所遇到和看到的...

 

因為是自由行,出發前是需要做功課的。  景點這方面,我不擔心。青旅都會有資料介紹。

交通是我最在意的點。出了機場要怎麼到青旅,還有搭地鐵問題。

 

爾聞上海機場是挺大的。(虹橋比較大,我是買了到浦東機場 XD)

 

出發前查到的有關於交通還是景點、住宿等等....不是資料過少就是年份有點久。 果然中國旅行似乎不是熱門。

只好寫一些資訊讓後續有要出發的人查的到資料。

 

住宿部份,我選的都是青旅,其實這個很難選,需要有地點.價位的考量與是否有接待外賓。

所謂的接待外賓也就是涉外:就是公安局為了好掌握港澳台人的行蹤,旅館會把我們入住資料給公安局備案,有做互聯網連線的旅館可以收外賓,反之就不能。

這個是我上PTT發問有人的回覆。

其實找了很多評價都很不錯的,可惜都沒有涉外,所以只能摸摸鼻子繼續找。但基本的YHA的旅館都可以接待外賓,還有在國際訂房網站像是Agoda和booking都可以接外賓。

 

這次的自由行,我還特意做了一本小本子自己看,實在很愛紙本可以看的資料。(我知道不環保)

假掰的我還自己弄了線要寫筆記和心得,哈哈,結果....計畫不及變化,完全沒有寫到。

相片 2016-10-16 22 18 35

 

延伸閱讀:

2016中國-上海-無錫自由行-第一天

arrow
arrow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