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開始,我家沒有養過狗和貓,直到現在也是…

唯一的寵物,大概就是魚了。
記得剛搬新家時,老楊興致勃勃的買了一個大魚缸,還全家出動的到台南,去選購要來我家的小魚兒。

大概只是一股熱情吧!也是魚兒總是活不好,魚缸越換越小,後來就沒養了,至此到現在我家還是沒有
任何寵物。

有時候看人家養,心也癢癢,不過…我家環境並不適合,老楊和方塊酥也不會答應我的,他們下一句的
台詞我都會背了,所以也沒在提過。

但是要養狗對我來說,也是難度,撇除我家環境因素外…
重要的是我的心理因素沒辦法克服,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就是這道理。

一天,天晴朗,我正值天真的國小三年級和鄰居大姐姐一起踏著愉快的腳步準備回家,
走到快到阿嬤家時…

突然阿嬤家前面不遠的賣黑輪香腸那戶人家養的狗,突然狂奔似的衝出來並開始吠叫,小小年紀的我嚇
的呆住,而我那隔壁鄰居的大姐姐早用她那比我長的腿跑了,這下可好,小狗追不到她,換要來咬我了。
我爬上了一個台子,牠一直在下面吠,那時的我,早已哭到一個不行,直大喊~要阿嬤來救我。

後來,也不知道是阿嬤聽到我真情呼喊,還是我那拔腿就跑的鄰居大姐姐跟我阿嬤說的。
阿嬤竟然緩緩向我走近了,她把我救出來後,我還是餘悸猶存。

慢慢的,長大了…
才發現,我對小狗有著前所未有的恐懼感 也知道當初追我的狗是隻潑辣的吉娃娃。
當然日子過久,身邊也不乏一些養狗的朋友,對於狗,我已經沒有到極恐懼的地步了,希望過些日子,
我能擺脫這個陰影。

我覺得有養狗或貓的人,都是極為有愛心和善良的,我向他們看齊,希望有天我也能和他們一樣。

**
最後,謝謝阿嬤救我出來。(原來我把之前拍的貓咪照刪了...只好用蛋糕的綿羊代替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