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旅行的意義這首歌,雖然很久沒有聽了。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曲風不是太悲傷,有種清新的感覺,讓人更懂得旅行這回事。


我一個人去高雄、去台北,去我想看的展覽、去吃我想吃的東西,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

當一個人旅行時,多數是沉默的,你更能有機會去觀察去思考,是很棒的體驗,不管自己出去多少次,這種感覺依舊存在著,我也不希望它不見啦!太美好了…
所有的感官都會變得敏銳起來,超酷的。

一個人在外過夜危險嗎?不危險,真的!當你在外,你的心就會告訴你什麼是不要接近的。

我將來定會挑戰更多地方!

「這麼多人活得很不快樂,卻不主動改變這種情況,因為他們受到安全、服從、保守主義的生活約制。
這樣的生活雖然表面上能夠給人心靈上的寧靜,但其實安全的未來,最傷害人心中冒險的靈魂。人的靈魂中,最基本的核心 是他對冒險的熱忱。人生的歡樂來自我們接觸新的經驗,因此再也沒有比每天面對不斷變化的地平線及不同的太陽,更能令人喜悅。」

摘自天下遠見出版-阿拉斯加之死
作者:Jon Krakauer 譯者:莊安祺


很久沒有長篇大論寫網誌了,差點都忘了我是有繳錢的呢!
日子過著,但是我變得更忙碌了,也有原因是看到蔡小妹妹的網誌,越看越汗顏,她的現在,而當初的我是正在做什麼呢?
我知道不該比較,我開始思考更多的事,想多用行動來證明一些我曾努力過的事。

只要想,全世界都會幫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