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天使》澳洲新書官網(含新書電影預告片):

http://www.fallenbooks.com.au/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
我喜歡天使,當然不是因為邱比特的關係而是天使帶給我的感覺多半是善良、單純並溫暖。但是我最愛的是天使翅膀,因為好帥唷!雖然上次我看到某則新聞中,寫道「沒有天使的存在,因為一雙翅膀沒辦法負責一個人的重量。」 這完全無損天使在我心目中的位子… 
但是對於天使了解並不多,上網大神了一下,才知道天使也有墮落天使這一部份。

這次試讀的書名是「墮落天使」。

一開始先說明了前世的事(看不太出來是前世,但是有看博客來介紹,所以很好懂),講了今生的事。 
露西與丹尼爾相愛的過程。

他們是一見鐘情,因為他們在幾百年的相遇、相愛早以認定彼此,今生的相遇與前幾世都一樣注定要分離通常在他們有過深情熱切的吻後,露西便會死亡。

書中大多是描述現代,露西因為犯了罪被關進劍與十字這間,名為學校,實為半青少年監獄中

剛開始讀的時候,作者沒有開門見山的說,為什麼露西會進監獄中

 讓我好奇的要命,畢竟女生要進去,事情算是大條的。而且一直強調陰影的事,我還一度以為女主角真的瘋了…> <

 作者花了很多時間在描寫劍與十字中的建築特色與分佈,只是看到後來我倒有覺得之前的描述似乎過多了! 畢竟墓園這個點才是重頭大戲。我想,或許是墓園中有許多天使的雕像吧!

  露西與丹尼爾的相處方法跟暮光之城有點類似,男主角因為怕太愛女主角會導致她身處危險並喪失性命,所以用盡方法來逃避或是惹惱女主角,使女主角不在愛他。

 這種一見鐘情與暮光之城的差別,再於丹尼爾與露西他們是相愛多個世紀,而愛德華和貝拉則沒有。

 書中,露西有很多朋友,想不到後來他們的身份竟都是天使我還挺吃驚的,葛蕾是表現的很明顯啦!但阿琳就沒有了

但是情敵坎恩的表現,說真的無懈可擊阿! 體貼、溫柔這樣的特質不能吸引露西,當然是因為命運的安排阿 

兩次火災都是露西逃過生死關,難怪警察會把她列為嫌疑犯阿! 至於為什麼莫名的起火,請各位看書囉! 裡面很多描繪天使的造型,光想像就很不錯!

 感想是覺得很適合拍成電影耶!短短的兩個小時,可以看到很多天使一定很棒!

後來,我看了博客來的介紹才知道,迪士尼買了電影版權了。好嗨唷
只是結局我不喜歡啦!怎麼會這樣讓我白期待了,也可能是這樣才可以讓人想像更多。

 

 建議要翻這本書之前,可以先看介紹會比較懂書中想要表達的點還有,得拋棄暮光之城的所有情節,不要急於比較。

 如介紹所說,這真的是很「光明」的愛情。

書名: 墮落天使 
作者: Lauren Kate 
譯者:廖素珊 
出版:三采文化


P.S 我原以為還沒有書封面,所以去找了國外的書封,想不到台灣用的跟原文一樣的圖,挺不錯的,我喜歡這個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