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過社大的生死學課程,對於面對死亡及如何走出悲傷,我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剛好這星期還去聽了”初探死後的世界”的講座,特別有感受,就收到試讀本了。 

一翻開書,文字帶著悲傷的魔力,撲向我來,久久不散… 死亡是我們一生一定會面對到的課題,不管是寵物或是親人…
書中是描述一位30歲的男人,面對母親因病痛死亡後的心路歷程。書中的描寫很華麗、悲傷卻又帶著輕鬆…(覺得譯者很厲害阿!這本書翻譯的很好耶!) 

剛開始看書名與文案介紹,我還以為是寫愛情的,讀了之後才明白是難以切割的親情。 

  主角拿了母親的遺物,召喚出了巨人傑克,協助主角對抗死亡。所謂的對抗死亡不是與死神搏鬥,看誰活的久,而是用更從容、堅強的心去面對死亡,這是我在書末才明白的道理。男主角,他大量的敘述母親在世時會做的事、講的話等… 一點一點地慢慢回憶,看的我好悲傷阿! 

  巨人傑克,旁人看不到他,只有男主角看的到,傑克給了主角一片影子,說是可以保護主角並且送了三本書給主角,這樣是一個療程。很炫吧! 只是三本書,都是透過傑克與主角的對話才能得知內容,內容也都很有趣,所以書真的是精神糧食~ 

主角從母親過世後所發生的事到辦喪禮的過程都寫的很詳細,那種強忍悲傷做著非做不可的事,讓人難受。母親下喪後,他還一度因為太思念母親而到墓園睡覺,想說母親會不會因此復活起來…看到墓園的描述與鬼魂的對話,讓我想到「墓園裡的男孩」。 
巨人傑克在書中講的話都好有道理,像是「你要學會咀嚼大災難,孩子,而且要把它們吞下去」正是道破了我們面對死亡的解決方法,是要去面對,而不是逃避…或許很難,但是我們一定要克服!

書名: 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
作者: 馬提亞斯.馬極爾 (Mathias Malzieu) 
譯者:梁若瑜
出版社:皇冠 
點這裡可以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