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日子過去了,在下雨的時候我整個人發懶到不行,房間恐怖的程度,已經連我自己也不能接受,只是沒陽光就沒動力咩~ 
  在端午節過後的今天,因為同事有事調休,休到了星期四,這天我決定好好做人,繼續在把我的微薄意志力拿出來用,好好過生活。 原本想要睡午覺,但一堆事沒做,電腦開起來,精神就又來了~ 

  某次跟泡麵聊天就講到羊毛氈這玩意,看到他的成品,真的太可愛了! 剛好上博克來買東西,泡麵戳羊毛的針被他妹弄斷了,我就順便幫他買,買好就順便自己動手做起來了。

所謂羊毛氈,就是把一團團的羊毛,經過整毛、順毛、排列,接著用肥皂水不停的搓,直到毛與毛互相沾黏,變成一塊布的東西!(來自yahoo知識+) 

什麼是「羊毛氈」?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曾有過將羊毛衣洗到縮水,或不小心丟進烘乾機裡的經驗。縮水後的羊毛衣,不僅尺寸小一號,也變得比較硬了。這正是羊毛氈化的過程…… 原來縮水的毛衣就是羊毛氈呀?沒錯,大致如此!羊毛氈的製作原理是利用加壓的原理,讓一根根細而彎曲的羊毛纖維糾結在一起而變小、變扎實,之後就可以視需求隨意塑形了。 羊毛纖維在高倍顯微鏡下可看出有無數的鱗片組織,這些鱗片組織在遇水加壓時會張開,而不斷的加壓、加水後其鈎狀物會緊密地糾合,纏繞在一起,而形成了堅固的氈化物,就稱為「羊毛氈」。(摘自博客來玩藝網中文案介紹) 

一開始是一條大羊毛條,後來靠著墊子和針,就變成一個成品。好神奇喔!我自己邊做邊覺得太妙了…

這種這麼神奇的東西,怎麼現在才發現阿! 只是要花費的時間很多,我的手指被扎很多個傷口,嗚… 可能本身比較急性,所以才會一直瘋狂刺到手,優碘和透氣膠帶就直接放旁邊。 

我和泡麵一樣是做阿發,但是我覺得他的比較可愛,我做的是別針款的。

做的過程很像是做小人扎針一樣,很好笑,方塊酥問我是不是跟阿發有仇? 

如果以後在外面看到有人在賣,自己會動手做的東西又多了一樣,這樣完全沒有購買慾了。
外面的成品很貴,我完全可以理解,一個小球就要弄一個小時耶!整件成品至少也要超過3小時,如果更大件花費的時間更久… 我也要買針自己來玩了~

 大家一起來玩羊毛氈吧!材料不貴喔! 針比較貴一點,針都會附墊子。(博客來上有賣材料包,也可以選自己想要做的東西) 

生活一點也不無聊,太多有趣的事了! 今天要挑戰烤脆皮馬鈴薯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