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時,介紹文案寫的很少,但卻很吸引人。(下面是三采的文案介紹)
三采出版集團即將在2010年底起推出全新系列「愛.上癮」文學小說,而2010年11月上旬首先將推出由新銳作家艾玻妮˙派克(Aprilynne Pike)的著作-《花翼的召喚》(共四集)。

《花翼的召喚》描述自小在鄉間長大的獨生養女羅芮兒一直在家接受基礎教育,直到她的父母決定讓她進入一所高中就讀…… 
對於羅芮兒來說,突如其來的學校生活令人困擾,因為她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比如她不吃一般青少年愛吃的食物,只吃生菜沙拉與水果;她受不了吵鬧窒悶的教室,而對屋外的寒冷沒有任何不適……
 有一天,羅芮兒發現她的背上出現一個小小的腫包,原本她不以為意,直到這個腫包愈長愈大—並在她背上開始發芽、長出了有如「翅膀」般的花朵與觸鬚。

不敢對爸爸媽媽傾吐這個秘密的羅芮兒,決定向同學大衛求助,之後大衛在顯微鏡中發現,羅芮兒身上的「翅膀」是一種開花植物…… 
充滿不詳預感的房地產經紀人、突然重病瀕死的父親、塔馬米強人所難的要求……
為了拯救故居與父親的羅芮兒,拉著大衛和塔馬米陷入了由邪惡侏儒編織的陰謀險境…… 


拿到書後,馬上迫不及待讀了起來,一讀讓人上癮,無法自拔,使我掛著兩個黑輪去上課了。

一開始作者就用了引導的方式,一點一滴的勾起我心中的好奇心,心中開始出現接下來呢?然後呢?
 慢慢的鋪陳,一切都開始明朗起來。

  書中的女主角是位精靈,很特別的精靈(這個要看書才知道)。她很幸運的認識到溫柔的大衛,卻又掛心於同類的塔馬米,作者在愛情的部份處理的技巧非常高超,完全是讓人不自覺的融入他們的愛情故事中,卻又不膩。他們一起面對危險時,彼此的信念都是支持的力量,在現實中我們的愛情也應該是這樣的。

  作者將現在廣為人知的傳說與故事完美的融入小說中,好高超喔!! 這本書結合了愛情、奇幻與冒險,精彩度不輸親眼看電影。我是用真的也很想變精靈的心強力推薦,後續還有三集呢!我快等不及了~ 

  這次的試讀,最感動的除了內容外,還有書中的注解,都馬上在後面就看的到。 Ex:杜威十進圖書分類法(注:是一位明叫杜威的美國圖書館學家創編,廣為全球各地圖書館所使用的一種圖書館分類法。……………) 好方便,好貼心喔!! 

  幾乎好多翻譯本或是艱澀的語彙都是在文章最後才看的到,而通常一篇文章又不只一個難懂的意思,看到後來我對於注解幾乎就跳過去了。

  這本Wings真的太棒了~ 雖然在收到試讀的一天內就看完了,但是因為找不到關於書的封面,所以想要把書中描寫的Laurel畫出來,才會拖了一點時間阿~ 結果我找到國外的封面,讓我失望了一下,希望台灣版的不要是這樣的阿~

   噗!結果剛剛上博客來看已經有封面了,只是還沒上市,封面比國外的好多了,只不過女主角是金髮阿!畫成褐色了~ 

但總比我的圖好了,畫到後來,就開始惱怒沒有手繪板這事,導致圖變的很差,我還是只會手繪阿(泣) 

下圖就看看就好…(畫的是參加化妝品舞會時) 


書名:花翼的召喚

作者:艾玻妮.派克 Aprilynne Pike 

譯者:綵憶

出版社:三采文化

這邊是博客來網頁,可以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