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鴨。一個人。機車環島-87夜。(第5天....持續連載中)

里程數:1,345KM●油資:1,021+機油350=1,371:7,120元。

機車:SYM-R1-100

台南(學甲)-屏東-台東-花蓮-宜蘭(住兩天)-桃園-台中-台南(學甲)
-------------------------------------------------------------------

拍攝:SONY-NEX-3,手機APPLE-IPHONE-4S,部份修圖Photo Impact

-------------------------------------------------------------------

住宿方面,如果照片拍的多,會另外寫一篇,請自行點連結(會加粗體)。謝謝!

---------------------------------------------------------------------

延伸閱讀:【機車環島。第一天】http://0rz.tw/GOo1n
延伸閱讀:【機車環島。第二天】http://0rz.tw/9vYFD

延伸閱讀:【機車環島。第三天】http://0rz.tw/94OpC

延伸閱讀:【機車環島。第四天】http://0rz.tw/PDAbp

 

機車環島。第五天:10/18() 天氣:陰轉雨。

今日路線:宜蘭羅東夜市-宜蘭礁溪-宜蘭幾米公園-宜蘭羅東夜市 

:平民公主。幸福空間(照片拍一張而已,沒有另外寫文了!)

該有的都有(洗衣機、WIFI、茶包,重點是連洗髮精和沐浴乳都有,超值!),還離夜市近。我住的是女生房。

 ----------------------------------------------------------

昨天說了環島以來最多話的時候。想不到今天變本加厲!!

DSC04196-m.JPG  

雖然每天都早起,但摸一摸都晚了。今天起床在吃早餐可能過飽。

買了咖啡喝,星期五,第二杯半價!(不買7-11就買了這個,整個咖啡中毒了!)

85C真的蠻多家店的。南部這邊我很少見阿到礁溪也有看到。

S__11264026-m.jpg  

還看到有開這個,怎麼這麼先進。

S__11042923-mM.jpg  

 導航又要我不走省道,搞的整條路只有我一台機車,讓人心很慌。

DSC04155-mM.JPG  

順利抵達礁溪前,居然飄了雨環島終究還是遇到雨了,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

 DSC04194-m.JPG  

停在騎樓下,還去買了雨傘。~我有帶雨衣,但沒帶雨傘。

湯圍溝溫泉公園-魚吃腳(一次80元,不管泡多久,會在手背上蓋章,還給一張大紙巾),私心最想要來的點(南部離這邊真的好遠,想超久了…)

 DSC04158-m.JPG  

說明:剛查資料發現,居然還有別的地方50元的。暈。

感覺真的好妙,詭異又癢,雖然心中很想來,但到了看好像又是另一回事。吃到我腳麻了…(腳皮是多厚?!)

 

後來,來了個年約4-6歲的小男孩。跟他媽媽說想要泡。媽媽問了他三次,答案都是肯定的。  結果~她媽買了,他不敢下去了。

媽媽說了,你什麼都不敢,你是男生耶!! 還跟小男孩說要還80元。

(OS:這個是需要勇氣,但有分男生、女生嗎?原生家庭的教育真的很重要!現在心有戚戚)

 

泡著泡著,發現大魚在吃小魚。媽阿!!還不只一次,弱肉強食的畫面就在我的腳底下真實上演。  後來連屍體都浮上來了。剛好大家也都走了,只有我一個。

 旁邊有另外可以泡腳的,免費。 但是下雨又要趕行程。沒有多留了。

快速整裝。雨已經下了一會了

 

下午一點多。【樂山拉麵】居然還要排隊。餓到沒法騎車,心中掙扎的要不要留下來等。惡魔戰勝!(這邊之前食尚玩家有報導過!我也不是節目迷思,一定要吃到,但天冷就想來點熱的,重點是我是台南騎車上來的麻!)

DSC04160-m.JPG  

一個人吃飯其實很好解決,等一會。叫我了

沒選戶外泡溫泉吃拉麵是因為:1.我沒毛巾了,不想在花錢買。2.都餓又下雨坐外面好冷喔!

DSC04161-m.JPG  

DSC04163-m.JPG  

點的是叉燒拉麵,人氣是豬排叉燒拉麵。有想過吃不完,所以不想點,結果店家也賣完了。溫泉蛋也沒了。差點遇到員旅,呼。

 DSC04164-m.JPG  

登登~吃的好開心。拉麵很Q,湯頭濃郁而不膩,但叉燒覺得有點過軟耶!!下次有機會跟朋友來,可以在加點別的,不然才一碗麵真的好空虛。

 

穿好雨衣,往宜蘭市前進。

幾米公園。雖然幾米的書,沒有每一本都有,但是我有拼圖也有看過展覽,不是鐵粉也算小粉。

DSC04195-m.JPG  

DSC04174-m.JPG  

有沒有一個城市這麼有味道宜蘭配上幾米。瘋了我

005 (4)-m.jpg  

現在下雨,更有寂寞的感覺了。

 DSC04183-m.JPG  

車站為什麼這麼美? 下次要特別坐火車來。

 DSC04176-m.JPG  

 

這張看起來,好像是模型照片的效果。  

 DSC04186-m.JPG  

DSC04181-m.JPG  

還可以寄明信片。

DSC04190-.JPG DSC04191-m.JPG DSC04192-m.JPG   

遇到有人問路,問是不是本地人!又一個女生自助的,感覺像老背包。

 

逛了一下,怕雨越下越大。只好回羅東了。

因為明天要騎北宜,還是去機車行,讓老板看一下。這個老板不是很熱情耶...大概幫我看了一下,沒啥大問題。 心安!

 

回去後發現,今天一樣也室友耶!!OH~YA一男一女。(兩個人完全不認識的)

想不到男生跟我同一天出發的,一樣從台南。哇…巧,跟我一樣遇到第一場雨。

他說他住的背包房,都是只有他一個。(研究所畢業,等當兵,環島也想很久了,趁有空檔就出發了!)他也都是前一天才在訂房間。

我有說,方塊酥說太累就把機車運回去。 他問我是不是要騎到桃園,然後托運回去 XD。

這小女生猛的咧(5月天鐵粉)剛從合歡山下來,她去看銀河。猛不猛?!哇哇~(這是她環島最後一天了,98)她說,最後一天都走隨性路線。(有我們這麼隨性都沒訂房的嗎?!哈!)

重點,她也是騎100的。我們整個聊開了。狂說話,到後來還一起去逛夜市。因為下雨,人潮跟昨天比明顯落差。因為她也常來宜蘭,也逛羅東,她說她每次來都會吃【阿灶伯羊肉湯】。我不吃羊肉,但是可以叫臭豆腐。照片給大家看臭豆腐,排名第一就是在我內心深處的。

 DSC04201-m.JPG  

DSC04198-m.JPG  

邊吃邊聊到,阿姨說,外面很多人,你們不要吃完還佔著,要給別人用。重點是我們還沒吃完阿哈哈。一看,突然間,人潮滿出來了。好險剛入坐都沒人。

買了昨天大排隊的【龍鳳腿】。就這樣肉與菜的組合,就是肉捲來著。

 

聊了很多環島的事,她明天就要回台北了(最後一天)重點是他們兩個都要騎台2是怎麼樣啦! 說我從中間切很沒誠意 XD  騎北宜很有誠意阿…﹝順道說,騎北宜很緊張。在01看到許多傳說。 鐵粉給我心理建設,說真的沒什麼,她環半島時就騎過了。真的訂不到房間,所以更改計畫咩。他們都有收集四極點。強者阿。 

行程異動,蘭陽博物館和伯朗咖啡館,只好有機會在去了。我想,下次去宜蘭好歹也要住個五天四夜,才能深度休息來著吧!

DSC04178-m.JPG  

arrow
arrow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