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用勇敢搭訕陌生人,這個主題來強勢回歸吧!!(是有沒有這麼不要臉?!)  讓我們歡迎香港男女。

正在幾天前,寫了要勇敢搭訕陌生人,這周三(11/5)和方塊酥去坐公車,從台南回來的時候,在佳里轉車,遇到了他們。

其實一開始我沒特別注意,是因為有個阿伯,在我後面,問他們是哪邊來的? 他們說香港,阿伯問,香港是在哪邊?  (我和方塊酥坐在前面這才有印象。

 

想不到他們跟我們一樣是上往北門的車。後來,女生上車,卡不能刷。  司機要她去解卡。

上車在刷一次就OK了。

司機碎念她說,一定是上次搭沒刷下車卡。少收到錢

我就說不然差多少?(發怒!)

司機說,是上個司機沒有收到的

但是我問了女生,女生說是她剛剛拿錯卡,拿到高雄捷運卡。

我就跟司機說,司機說都一樣。(我聽他在說,這個一定要求證!)

TK  

查完,發現...真的可以耶!!這個叫一卡通。(高雄捷運卡可以做台南公車,其實還可以用在很多地方,請看!)

1112新增,我在圖書館內的電梯看到的。↓(那我要不要考慮先凍結我的悠遊卡...)

S__12509208-M  

 

結果,我在車上問了他們要去哪邊,他們說要去北門,我就在公車上攔了他們,叫他們跟我一起下車,我回家開車載他們去。

去北門坐公車,多不方便。(我這樣說是要給不要給賴神面子?…)去玩北門遊客中心,還要去井仔腳,太不便了啦!!

 

開車帶他們,先買飲料,結果他們居然要請我。人好好。我也就接受了。

 

先去南鯤鯓,參觀了一下。其實我忘了現在有些地方在整修。也了解到他們也不拍神明耶!!是尊重的意思,好酷喔…(我們台灣拍的跟什麼一樣。) 還說,我們在廟外面整修也很特別,因為他們香港這樣說會吵到神明。  (這樣說,好像很有道理耶!!)

因為大觀園要門票,他們就不買票了。後來,才知道有要買票的地方,他們幾乎都沒有買,哈哈

 

在車上有聊到說,我們台灣女生都很厲害會開車,也會騎機車,還去環島。

我我我…(舉手剛回來。哈哈有沒有這麼嗨。 還說我們都很白要命,我去環島回來不知道黑多少。

男生是Ray,很妙喔!!非常有喜感。  喜歡金城武,一直說他很帥,帥過劉德華。 結果,我說了金城武是中日混血兒,他們都是第一次才知道。

也愛陳綺貞,最愛旅行的意義這首歌,還在車上放了咧!!重點是很愛,卻不會唱,是哪招?

也喜歡海角七號、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一個人咖啡。我還沒看過咧!)

Ray也會畫畫,我有看了部份作品,很威耶!!說是像圖騰類的,所以他有去幫人畫畫,借宿一晚(在台灣)。

我只能說,世界的交流真的是因為演藝人員的關係。大家非常之有話題呀。

 

女生名叫,Gloria超可愛,普通話說的比Ray好很多她通常都是當我和Ray的翻譯。  後來,他們離開後,我還是有跟Gloria聊天,想不到她也喜歡RM,我要說,韓流無國界。

 

再來,去北門遊客中心。

出乎我意料,非假日人也比想像中多是時間的關係嗎?(摸下巴)

嘿…方塊酥還提醒我要帶帽子借人,所以說照片的帽子也是我的啦。服務要做整套的。

Gloria說好險有帽子,雖然說她是不怕曬啦。    我說,台南陽光好毒的咧。

北門遊客中心,內有可以手機充電的耶!那為什麼其他地方不比照辦理?

 S__12009522-m  

北門遊客中心,可以耗蠻久的,因為這個是新景點,香港似乎比較少人知道。所以,他們都有打卡喔!!(這是必要的!!)

 S__12009520-m  

 

接下來去井仔腳,其實原本要等夕陽但是,我還想帶他們去蕭壠和方圓美術館。這邊是待比較久。

遇到在井仔腳賣東西的店員,非常之有喜感,跟Ray一搭一唱。

店員不會說廣東話,硬說咧我真的笑到流眼淚。(↓我們用自拍棒拍的!)

S__12009524-m  

 可是沒有看到夕陽,結果時間趕不及方圓美術館,就先回學甲吃阿彌臭豆腐。原本要買雞蛋糕,結果居然沒開

 接下來,去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其實當下已經超過17:00了,所以說,很多展覽沒看到也沒陽光,真的好可惜,不然有陽光的蕭壠很殺底片的…

 

說想吃在地人吃的,這個我想很久。決定吃佳里肉圓,有先給圖片做心理建設。

他們說很Q,好吃。看電視有看過。

說到電視,這個也是台灣優點之一,他們的電視只有兩台。 通通在網路上看的。喜歡看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

 

再來,轉戰阿安牛肉湯。

他們在台南是待兩晚(含今天) 結果,沒有吃到牛肉湯。牛肉湯,身為台南人,這是必吃的。(我莫名的堅持。)

 

後來,還想吃個甜點,但是我一時想不起來賣豆花的是在哪阿

回來說給方塊酥,她馬上就說了,綠豆家。我真想撞牆,太懊悔了。

應該買給他們當夜宵的嗚嗚。因為他們說吃很飽了,原本要在請喝飲料說喝不下了。

 

最後,載他們去坐公車,這樣就不用轉車了。(我也有看公車時間喔,所以說他們到了,過沒多久車子就到了!)

 

這個突然來的假導遊,自打分數不及格!!行程是很順,但是我覺得時間短了。及

有機會,約好了,下次有來台南,在給我招待。

 S__12009525-m  

 說明:Gloria和Ray,他們本來是不認識的,因為在背包客棧找一起在台灣玩,才認識一起同遊的,很妙吧!!嘻...

arrow
arrow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