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一般人怎麼想? 至少方塊酥她說她想到,菲律賓很落後。恩...好吧!可能是部份地方很落後。

來到這邊之前,心中大概有個底,但是每次出門看到都衝擊著我。

 

1)路不平

路不平是最平常的事了,因為建設不夠,所以旁邊的路是都是沙子路,導致空氣中瀰漫著灰塵呀。

某次搭TRICYCLE,司機沒有馬上出發,我們看了他一下。他正在全副武裝戴遮臉口鼻的。

他說空氣太差了,連本地人都這樣說。很心酸耶!!

還沒有紅綠燈,這實在是我最搞不懂的事了。 為什麼寧願在下班時刻派人在路口指揮,也不願意裝紅綠燈。

 

2)小孩乞討

真的不知道這個風氣是哪邊來的,常在熱鬧的區域遇到就算了。

之前我走到大路上,在住家附近玩耍的小孩看到我,也靠過來意思意思問一下。

 

當一個國家的人,都只知道利用乞討來生活,這是一件非常不好的。

而有些小孩你沒給錢,就會想辦法偷手機。

在我學校三個月內,遺失I-PHONE的就很多人。還有一個是隔天要回家了,前一晚聚餐前被偷了。

起因是他給了小孩錢,別的小孩見狀就圍過來了。

 

3)食物

這邊的食物大部份都是炸的,口味都很重。 (我問了菲師,菲師說,因為這個是最簡單的烹調方法。   最簡單的是用蒸的吧吧!!)

飲料、咖啡一定要加糖喝。

雖然好吃的食物也有,但是得小心挑選和努力運動才不至於變胖。

糖果,特別是曼陀珠很流行,這我完全不能理解。所以我想,他們牙齒一定都不太好。

軟糖也是,所以在這邊我買了好多軟糖吃,好開心。

IMG_7023

 

4)啤酒(飲酒過量有礙身心)

啤酒真的便宜到我嚇到了。 太便宜了,導致我後期幾乎三天一小喝,五天一大喝。但是真的好喝啦!當啤酒比水便宜,你應該會想選啤酒吧?

把之前沒喝夠的量補回來了。(飲酒過量 有礙身心)

IMG_6974

 

5)住宿

之前坐車繞街道,看到有人是住帳篷的。那下雨怎麼辦呀?

好的住宅也有,就是我們台灣一般的家。 但是應該都是韓國人或是外國人住的吧!

 

6)效率慢

其實這個光看他們政府官員辦事的態度,真的讓人抓狂。(換角度想,是另一種悠閒)

我上次等壓指紋等超久,他們一堆人在看電視,還是慢慢的弄。

學校小姐說,沒有辦法,還是要等... (她說她上次辦某個東西等了3HR) 是阿。我明白,但,效率這樣,國家要進步有限呀。(亦或他們不想進步呀?!)

 

7)消費習性

這邊很多食物幾乎都是小包裝的,因為他們買不起太大包裝的東西。

但是,我跟同學討論,以他們的薪資和物價來說,其實東西並不會算便宜,甚至到物價高的地步了。

01  02

 

8)顏色

另一個摸不著邊的,就是他們很喜歡色彩強烈的衣服阿。看到我眼睛好痛,是熱帶國家的特色嗎?

洋裝配色、簡單的T-shirt,我找不到可以下手買的顏色和款式。

 

觀察下來,要說他們的特性,是樂天知命或是太懶惰呢?

常常一家人,只要有人一個賺錢,其他人是都在家裡不工作的。

薪水是很低。但是卻又不太想認真存錢,通常薪水一天或一週就會花光了。

 

很多菲律賓人都不想當菲律賓人,一心想往國外去。(偏偏菲國政府是不願意輕易讓你走的,得繳好多錢呀!!)

 

其實可能是這邊也算是英文語系國家,很多韓國人、日本人過來這邊開語言中心。 但,請的菲律賓人薪水低到不可思議。(當我第一次聽到學校內的人員薪水,低到讓我覺得來這邊學英文是不是另一種對他們壓榨,初乍聽到每天都過的很難過,後續心態變了,改買一點小食物請他們吃。)

 

一堆老外國人來這邊,找年輕的菲律賓妹,每次看到從吃驚到司空見慣。 只是還是不懂是什麼心態。

 

前幾天讀到一篇,一個澳洲人來到菲國定居,去誘拐或購買年幼的小女孩,再轉賣給有戀童癖的需求的人。

 

當一個國家的人民長期都處於貧窮的狀態,任何可以讓他們過上好日子的方法,他們是否都願意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