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電視看到第一集,很有趣的題材,所以馬上上網查了一下集數。才11集,立馬決定追了。 是原本不太打算看韓劇的,很多劇我都沒追完就放在那邊了。

如果對於要有俊男美女的偶像劇組合,浪漫愛情發展有所期待,這部韓劇我直說不是了。基本上可能聽到名字就不想看了吧! 然後在看一下演員,我猜多數人認識的只有朴海鎮, 如果你們對於犯罪心理有興趣,超級建議可以看。

主要是警方用犯罪者來打擊犯罪者,說起來弔詭,但非常深入去探討這方面的問題。注意:這在韓國是19禁的,所以我建議觀賞年齡23以上。

1

演員如下:

1)金相中 飾吳九卓(警察),金相中演技不用說了吧!老手中的老手,這部片中他的角色演的相當的到位,演技派獎應該要頒給他的。事實證明他也得過很多獎,查資料才發現他有客串主君的太陽? 完全沒印象。

2)朴海鎮 飾李正文(天才型連續殺人犯),這劇看起來還是一丁點像包偉銘耶! 哈…除了他帥有加分外,腦筋很好,每次分析問題都可以點出問題點,這點我個人非常喜愛。所以第二個寫他,班長是核心人物,逼不得已一定要排第一個。(看海報也知道他是男一)

4

  • 3)趙東赫 飾鄭泰秀(專業殺手),他一出場,我完全沉迷於他的身材,臉長得好像黃曉明喔!!戲演得蠻好,可惜不怎麼紅,好可惜啊! 實際年齡37歲了,完全看不出。但,看到後來我喜愛他的程度勝李正文。 腦筋不差,搏擊也很厲害!又重感情,我喜歡看他逼供人的場面(有點暴力)。
  • 3
  • 4)馬東錫 飾朴雄哲(黑道大哥),這是搞笑派來著,純粹只會動拳頭不會用腦的,每次出場幾乎都用搞笑口氣來照顧別人。也很重情義阿!!後期看他穿西裝超級不習慣。
  • 7

5)警探:劉美英,我一開始還懷疑她是"特殊案件專案組TEN"內可以看出人有沒有說謊的那個演員咧!(一整個很連戲…有沒有? )  結果,查了一下不是。

以下的心得。  (有大小雷,請慎入!)

除了第1集看完沒有立馬寫心得外,其他的都是看完馬上寫,會有很第一手的感受,望你能一起感受!(有誰想要感受嗎? )

第1集:

因為廳長的兒子也是警察,在追捕兇手的過程中被殺了,廳長請了瘋狗出來,組了個瘋狗特搜隊。(我自已取的),而這瘋狗挑了三個罪犯作為特搜隊的成員。

 

第2集:

瘋狗特搜隊都成立了,一開始當然是以廳長想要抓到殺死兒子的兇手案子為主。

這一集會有出現李正文脫逃,找前女友問事情的劇情。(這一段可能看過就忘了…到後期會又為什麼會有這個橋段出現)

 

第3集:

這是說販賣人體器官的,說到這個又是可以長篇大論且有很多相關資料可以討論的吧!!  今天是聊韓劇的,這沉重的話題就先不談了。

裡面吳九卓瘋狗組長說了一句話:「如果你認為被害人現在活著了,你找到被害人活著的機會很高;如果你認為被害人現在死了,你找到的被害人只是屍體。」 這句話,也可以套在生活上的任何事,這有點類似你想要全世界都會幫你一樣,但前提是也要努力就是了。

其實,這劇編的真的很不錯,劇中他們提倡沒有團隊合作,但…利用每個人的專長和資源(方法?!)總是找到同樣的地方。

 

第4集:

沿續上集人口販賣的事(就說這是個大問題吧!我會神算),想要抓到頭頭,頭頭是誰你們知道嗎? 

就是那個主君的太陽,那個靈媒。嚇到我了,她怎麼都演這種角色阿!!

5

這集實在有點過分血腥和暴力,但看他們突然感情變好,有種媽媽看著小孩和樂融融的欣慰感(整個入戲很深!)   這就是革命情感阿阿阿!!

喜感大叔因為受託要殺了李正文,但因為他多次被李正文救,所以看得出他有點動搖了。

 

第5集:

出現了不太討喜的檢查官,他跟瘋狗隊長說他清楚瘋狗們在兩年前與瘋狗的關係,這個伏筆埋到第5集才出現了微光阿。(之前劉美英有發現一點,但瘋狗隊長有生氣,所以事情就此打住)

這一集也有演到趙東赫之前似乎也是受人之託要殺李正文。(天才總是遭妒阿!人帥也是,一堆人想要他死)

這集李正文因為發現了現行犯,對現行犯講了一些話,瘋狗問是不是發自內心的話,他不答。 但我真的覺得是真心啊!

 

第6集:

因為有某大哥被綁,就衍伸出一堆問題。也證實了我說的,一直想要有李正文死。 話說,李正文救大哥的畫面,有夠帥。

看到這邊基本上每一集都會有幾個笑點。我個人是覺得他們三個人在對話有夠好笑。

 

第7集:

這集是以鄭泰秀為主軸,介紹他的事。可以再加上前幾集的片段做個整合。其實殺手也是有感情的。

 

第8集:

開始沒有辦法紀錄心得,因為事情一一浮現,話說瘋狗的頭髮也不去剪剪,看了好難受啊!!

看到這邊在去回想第一集的警長和瘋狗的對話,就可以大概了解了。

 

第9集:

主要回顧兩年前的事,讓觀眾更清楚了解到瘋狗與三人罪犯之間的關係。也了解到父女情深之瘋狗演技果真好。

這集也出現了很多讓人想不到的點,真的是大逆轉阿!!

 

第10集:

越到後面我越覺得李正文是遭陷害的(絕對不是因為他帥),總之…廳長被殺死,瘋狗搜查隊被誣陷殺了廳長…一連串的事件他們又再一起辦案。

看到這邊,我知道誰是兇手,可是卻無能為力啊!!只能快快期許他們快點找到兇手。

6

 

第11集:

這集好像多了半小時。劇中壞人引用托爾斯泰說句話:「大家都想改變世界,卻不想改變自已。」 這句雖然是壞人說的,但是不看戲前後文,單看這句話是很有意思的。 但,我查了一下怎麼找不到這句話。

沒關係,不管誰說的,單看真的很有意思,不是嗎? 是不是大家都不相信自已有辦法改變?

---

未命名

這部集數很短的韓劇,我心中的評價是非常高。 雖然我不是讀心理系,但是私心認為這一部韓劇實在很適合作為論文下去探討。

裡面牽扯的層面很廣,包含社會邊緣人、犯罪者(殺人者事後內心的感受)、親情、心理精神疾病、警察內部與黑道之間的關係。

還有戲中戲分最重的女主角,劉警探的角色,從一開始堅持的信念到後續的轉變,非常有意思。

朴海鎮飾李正文,戲中表情不多,我差點都要誤為他演技不好了,應該說要演技好才可以練出只靠眼神演戲。

 

因為收視率很高,據說會有第二季,我超期待!!(畢竟,劇終有留個伏筆)

---

碎念一下:

雖然評價高,但有一點不合理的地方在於鄭泰秀被誤導說是吳九卓指派他殺了李正文。 但他去問了中間人大叔,中間人大叔直接跟他說就好嘛!

查了資料才發現這個電視台是OCN,這個電視台不同於一般大家所熟悉的KBS、SBS、MBC,之前有播特殊案件專案組TEN、神的測驗、病毒、吸血鬼檢察官都屬於犯罪型影集。

也是引進CSI、NCSI之類的美國影集撥放權,難怪…走的路線比較不同,這可以吸引不看韓劇的男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