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冬意之金門行-1

偽冬意之金門行-2

真冬意之金門行-3

12/4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昨天我凌晨快兩點才睡,真的要了老命(因為聊天聊到個不行...又還要寫網誌,所以第三篇寫的有點草率,仍需要修改...)

原行程:金城內吃吃吃吃

更改為:山后民俗文化村吃蚵仔煎和蚵仔麵線-陽翟-沙美買燒餅

原本預計的行程是要在去金城買蛋捲的,雖然昨天買了,可是我還想要多帶一點分大家吃。然後吃吃在金城有名的小吃,廣東洲和蛋餅還沒吃到,煎餃據說要15粒還是20粒才有處理,對我來說,真的太多了。(因為我的預計,所以機車的油也加的剛剛好了!)

 

可是跟民宿老闆聊完天後,他說我沒吃到山后文化村的王阿婆太可惜,也因為聊到老板要開店的事,然後看到他拍的照片,很有興趣。問在哪邊拍的,說在陽翟(音同宅),說是軍中樂園拍片時,有建一條街是拍片用的。

 

哇!我很有興趣,但是這跟我想的行程完全不一樣。而且要騎超遠...

如果你不知道要多遠,讓我用GOOGLE告訴你。

BOG-1

開車要18分,騎車更不用說了,重點是很冷阿!(風吹到我咳嗽突然變嚴重了!)

 

對! 為了吃,我的腦波都很弱,雖然很晚睡,但還是爬起來(比計畫的時間晚),先去加油,然後衝到山后民俗文化村去,8點多,觀光客有在參觀,像我一個在點餐的人,完  全  沒  有。 

 

想要點蚵仔煎和蚵仔麵線(我都特地騎來了,不吃個過癮怎行呢),想不到說蚵仔煎還要等....嗚!我沒有時間等了呀!只能吃蚵仔麵線。

DSC04983       DSC04986

上菜囉!

DSC04987

 

裡面居然跟金道地的不一樣,沒有加紫菜耶!!  吃起來,這算是比較清淡些,口味沒有像金道地那樣多層次,但真的比較不鹹倒是。(當然特色都有吃不完的蚵仔)

要我比,我比較愛金道地的(如果沒那麼鹹就更好了!)  蚵仔煎沒吃,所以沒法比較阿阿...只好留在明年囉!

 

天冷風大,老闆說可以坐裡面,我想說算了...我吃很快,風大喝熱湯,港覺比較厲害。

 

吃飽後,剛好遇到一對夫妻也是自助的,他們在考慮要不要點,老婆問老公:你剛沒吃飽嗎?  哈哈...(我很想插話說,一定要吃,不然就會像我這樣衝很遠過來)

 

接下來,到陽翟,差一點又騎過頭了。(這些路我明明前幾天都騎過,怎麼就是沒過來看呢!)

 

問了人,某個老闆說就在前面20公尺,我一直說外面紅綠燈那邊嗎? 老闆暈屎了。

DSC04989    DSC04991

 

終於看到囉!!  沒看過電影軍中樂園,但是我有去特約茶室展示館參觀,所以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DSC04992

 

早起的好處,沒有人來...現場只有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招呼我,連拍照都問需不需要幫忙。

DSC04994    DSC04995

DSC05001    DSC05004

 

剛好前腳一走,後面就有團體觀光客來。 好險,我都拍完了。

DSC04996    DSC04997

下面這張是原本的街道樣,劇組做了很多田野調查後,所以設計出來,就變成我們看到的這樣囉!(很神奇)

DSC05005

 

昨天看到小幫手有買燒餅,在沙美的閩式燒餅也是有名的。所以如果有時間會買,不然沒多買蛋捲,總要買個燒餅吧!

剛好時間還可以。問了路,順利買到了。

(我是搭12:30的飛機,最晚11:30要到機場,機車只租到11點,不想逾時,所以趕在11點要到機場)

 

在這後兩天,我的手機是網路沒了,所以...只能靠地圖找景點。 非必要我是沒在開口問路的,一定要自己走過才會記得,就像我現在也認得在明洞的路一樣。

閩式燒餅(每個13元)

燒餅每人限購2盒。 好險,我也不貪心,只買一盒。(1.來沒錢;2來拿不完...)

S__4513801    S__4513802

 

我買甜鹹各半。還給紙袋好貼心~   拿到民宿還熱熱的,立馬就是鹹甜各吃一個。  我愛鹹勝甜,甜的太甜了。(甜的我比較愛張家小籠包的)

DSC05008    DSC05009

這時後,我還沒想到我忘了什麼事...

 

悠閒地喝著茶配燒餅,肚子總算有點飽了。 往機場出發。 騎到一半才發現,我居然沒有去吃蛋狗,天阿!!  當下想起來的時候,說多難過就有多難過。

 

民宿老闆的強推,昨天其實也有排到,怎麼隔天就忘了阿...

 

還機車的時候,想不到租車行服務人員跟我說,他以前在台南工作過,很熟台南。

問我為什麼到高雄搭飛機?   其實我真的當下買的時候沒想這麼多,反正火車轉捷運也很順阿! 我一點都不會覺得辛苦,是車票加一加可能有超過那個價格。(這個我下篇算看看就知道,可是沒關係阿,這也有個經驗,不然幾時能在高雄坐國內線呢!)

回程在捷運遇到好多韓國人來自助唷!!(我愛花漾爺爺,帶動我們的觀光~~) 偷偷拍鏡頭內的都是有4個。

S__4513799

 

搭火車,我居然坐錯車廂了! 一想說找位置很順利,舒適坐好後,一個媽媽問我是幾號車廂的,哈!暈倒...換了真正的車廂後,是苦難的開始,起先前面小情侶很吵,後來上車的小孩大勝,還瘋狂踢我的椅子,好險後來有停了...

我旁邊坐善良的正妹。她對於小孩踢她椅子完全不生氣,人超好。

S__4513798

 

到家,完美旅程。 感謝指引我方向的路人們和民宿老闆和老闆娘。

 

住宿和後記。 (還有兩篇←顯示本人廢話真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