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回舊家洗車,突然旁邊跑出一個人,著時嚇了我好大一跳,原來是鄰居阿!算是嬸級的,聊起天,馬上就講到 快點結婚,分喜餅的事

這個話題我最不想開,老人家偏偏特愛這個話題耶!好險,聊了幾句,看出沒梗問了,就悻悻然的走了!

舊家前的停院整理過後,一點也不可愛,空盪盪的,什麼也沒有…
如果早知道九重葛也要砍掉,我說什麼都要回去拍張照留念的。

離開前發現疑似我們家種的桑樹長果子了,可愛可愛!




去了趟書局,等到要出書店門才看到蠶寶寶這種恐怖的小生物,嚇到!
(是老天刻意安排讓我先看到桑樹的吧!一時還沒想到養蠶旺季又到了…)

小時候總有歷經要蠶寶寶的時候,我也養的很樂! 正確的課程是小三才要養到的吧!
可是只要有人開始養,就算不是在課程內也跟著一窩蜂養起來,之前方塊酥反對,我才不管,養了就我贏,直到…
颱風天前,我和蠶寶寶們在外婆家,蠶寶寶自己溜掉了,被不知情的外婆一腳踏扁,一沱綠黏液讓我放聲大哭也深感生命無常阿!(我在小二就領悟到這點了)
恐懼開始有一點了…

我的蠶寶寶越來越大隻,白白胖胖的煞是可愛,要幫牠們搬家,我徒手搬完後,隔天牠們都ㄔㄨㄚˋ青屎,然後翹辮子了!
怎麼會這樣,我明明就輕輕抓阿!
恐懼變的很大點了…
後來,再也沒養過。

然後讀到楊恩典的”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天”這本書後,蠶寶寶完全被我封殺掉了!

書中一段提到,國小很流行的養蠶,在早自習大家都會拿出來把玩一下,突然學校宣佈下午的演講改在早上,要同學立刻出去集合,同學們來不及收,就剩下她一人在教室,她覺得蠶寶寶越來越靠近她,也越來越多在地上蠕動,似乎快要爬到她身上了。
她越來越緊張,她緊閉雙眼一路尖叫,踏著蠶寶寶出去。
她形容感覺蠶寶寶似乎爆開來,而且她衝出來的路,變成一條黏稠的綠色路,讓她良心一直很不安。

大概就是這樣,這段文字太有畫面 再加上我的恐懼兩點,蠶寶寶已經被封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