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人生,一部也得過很多大獎的動畫片,是無意間得到有這部片的存在,看了一下,嘖嘖!能得獎根本就是應該。

應該也是手繪的動畫片吧!?
沒有現在多數的動畫片屬於三D的精緻程度,片中所呈現的是手繪感的流暢,多數用黑白畫面才顯示。
還有海浪畫的很中國風,超棒!

描述一個小女孩瑪琪從小在伊朗長大的過程,中間有戰爭,有政變。
不過她能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且勇於挑戰(真讓我緊張了一下),後來她父母為了瑪琪的安全且想讓她擁有自由,把她送出國了…
在國外,因為一場戀愛的失敗,讓她幾乎快死掉,後來她回家鄉了。

一個女人外出一定要帶著黑頭巾並且不可以在馬路上跑步的家鄉。
戀愛那段的描述特別幽默,讓人會心一笑。
動畫中有著戰爭的殘酷,但是動畫片表現出來的不只有悲傷,對於家人之間的愛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我真的怕看到後來瑪琪的父母親都不在了,讓真會讓我難過死的,好險沒有…
片名叫茉莉人生,看了很久才明白是為什麼。
在國外也會有茉莉花阿!不知道為什麼我老覺得只有這邊才有的東西,突然國外也有很酷!

戰爭阿!頭巾阿!讓我想到了燦爛千陽這本書,也是有講到種種對於女性的不公平。離題了…

還有片子是法國發音的,優美的很呢!

和平是很困難的事吧!
因為現在身處自由國度,早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應該。
戰爭,人類最殘酷且愚蠢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