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分類在職場甘苦,但是現在很少寫到職場的事,所以趁我熱情還沒消退前,要來講一下關於收銀員這個行業。

賺錢哪有輕鬆的,有些是靠勞力,有些是靠腦力,當然腦力和勞力並用的工作也很多,而收銀員就是其中一種。

賣場收銀員,也跟一般職業一樣”看”起來很輕鬆,其實不然阿!

首先要長時間站著結帳,如果「好運」的話站個8個小時跑不掉,回家雙腳早就不是自己的雙腳,得拼了命用雙手推拿按摩,還得做抬腿運動,避免小蚯蚓爬上腿,這職業病真是不容忽視阿!
但是雙手也早就因為搬飲料和重物而酸到不行。
**我的特效藥是台東原生植物園出的雷公根推拿霜,超有用。

再來麻!客人講的話,以我們公司的服務宗旨,基本來說都是對的!
不管如何被客人羞辱(我絕對沒有誇大)還是得笑笑的面對。
而這種賣笑的職業,感覺連悲傷的權力都沒有...
明明很想要掉淚大哭一場,偏偏面對客人還是微笑微笑,所以阿!這行業做久了,到底是真笑還是假笑,偶爾我自己都分不清了。

收銀員不單單只是東西來,刷一刷,然後收錢這麼簡單。
你要能分辨真偽鈔和真偽卡,還有注意手推車客人手上的是否有未結帳的物品,並且要牢記買什麼東西有送什麼,哪些東西是在賣場客人自取,哪些是在贈品區。

偶爾明明就是在結帳客人就會從四面八方撲上來,一個是逛到一半要的籃子的,然後要查價的,更慘的是你正在結帳的客人正快速唸著他要打的統編…這些一定要快速完成,而且是對著正唸統編的客人,馬上無誤的正確打好,客人才不會臭臉,老實說…我練成好功夫了,客人唸很快照樣打出來,通常他們都有些吃驚,不然問客人第二次他們都不耐煩> <

最後收錢、找錢最後是否有差異;信用卡單、消費券、提貨券是否有少等等…都是關係命運存亡的一刻阿。

除了上述事項外,還要回答客人稀奇古怪的問題,「有效期限在哪邊?」這個問題最普通常見;「做饅頭要用中筋的還是低筋的麵粉?」;「買這個可以加玉米下去煮吧?(客人買濃湯塊)」;「這個東西好不好吃?」(客人買新產品問意見,所以我得嘗很多新產品。)

收錢的關係手指也變的很粗,超想哭的。

總之,超妙的。


我們看過很多人,了解到很多事,也知道錢真的難賺,所以節省一點是好事。

當然趣事是有的,有些客人完全公司當第二個家了,三不五時來逛,看到就打招呼,彼此寒喧問好,其實感覺超棒…

完全忘了打網誌的目的了,總之這是個甘苦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