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女性影展,我看的片子是隱姓埋名/Incognito,導演是-茱莉黛許Julie DASH/1999/美國/劇情片/95min

很好看的片子,因為去到那邊時間的關係,沒辦法看短片(若看短片就可以看兩部了),這電影一出場就是用緊張懸疑的劇情,讓我緊張不已,因為沒料到是這種片子阿!!

講敘一名總裁之女,親眼見到殺人過程,被兇手發現,進而綁架她,還企圖污辱她,她逃了出來,兇手也被關了。
也因此她得了強迫遺忘症,她忘了當初兇手到底有沒有污辱她,只能靠心理治療的方式來引導,這樣才能找到破案的關鍵,才能真正將兇手繩之以法…
多年後,兇手假釋(證據不足),她非常害怕,與父親雇用的保鑣產生情愫,但同時她卻還有個未婚夫…


片中的重點,對於感情的點,其實表現的不是很強,鏡頭的拿捏和剪片的技巧,才是高超的地方,鋪陳的很好,點也都要到味。

在撥放完畢後,有安排導演到現在跟大家見面,可是…我又礙於時間的關係,沒辦法聽。

這個女性導演是20世紀最重要的黑人導演,光是這部片,我就覺得她很棒了!
或許因為她是黑人,她劇中的男、女主角都是黑人,反之,反派是白人,跟以往許多歧視黑人的電影很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刻意安排的。
種族、膚色,往往都是戰爭的起源…

只不過,片名是叫隱姓埋名,但是我一丁點也感受不到阿!女主角有那麼點高調耶!

拿了影展的節目手冊,希望可以找到上面的影片,觀賞、思考…


**是10月份去台北看展的心得,雖然過很久了,說什麼也要寫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