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其不備是真人真事改編,有看過幕後花絮,有訪問到本尊喔!

說實話,原本我是對這部片不抱期待,也不想看…只是看到它入圍了奧斯卡,想說應該要看一下的,想不到卻是出乎我意外的好片阿!

種族與膚色一直都是敏感及大家所避諱的問題,之前在劉墉的書中看過一個故事:「一個黑人小孩回家一直用刷子刷自己的身體,想要把身上的膚色洗掉…只是用力洗刷的結果是流出每個人都一樣紅烈的鮮血…」
忘了到底是什麼事,只是這段文字總讓人印象深刻。
電影中我們看到愛與耐心可以改變一個人,膚色往往不是問題。

片中蓮安杜希(珊卓布拉克 飾)的強悍作風,只限於有人要對她的家人不利,她便會變身女超人般的勇氣,讓人折服。(其實我看起來覺得她一直都很強悍,只是對家人很柔軟)
這部片,我沒哭,但是很感動…編劇寫的很好,有感動與笑點。
少年麥可奧赫(昆東亞倫 飾),他演的很好,看起來善良…為了家人也願意不顧一切,也懂他為何害怕舊事重演,小時候的事讓他深感不安阿!

電影中有一段是Oher看到小白人女孩在盪秋千,他開口說了聲:「嗨~」兩個小女孩馬上跑掉。
但,同樣情形再度發生一次,他幫小女孩們推秋千,此時秋千後面的人們議論紛紛,並一直盯著Oher看。
不知道有看過這部片的人有沒有發現這個點…

我喜歡珊卓布拉克的演技,她演得太好了!
也很欣賞她片中的衣服與配件,設計感十足,展現出身材與她身份的代表。
他們家有錢但卻不驕傲,讓人佩服…

結局很棒,當然本尊也都正在社會上發光發熱…

這部戲,很值得細細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