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機車環島-87夜。這邊也不用多說了。打了8天的紀錄和部份住宿,真的好挑戰。

DSC04179-m.JPG  

 

來到【自問自答篇】。

Q:為什麼要機車環島?

A:這是我很早很早之前的夢想之一,後來又看到01上的PPO文,只能說更加堅定。

在台東的民宿遇到的住宿人家說,他兒子的朋友,大學畢業等當兵,跟另外一個朋友,兩人徒步環島。

起因: 因太陽花學運,覺得自己對台灣的了解太少所以想用走路來感受與認識台灣。這個是很棒的理由。

個人是比較膚淺一點,就只是想去我沒去過的地方,吃沒吃過的東西;想要更認識台灣一點點。沒有要搜集4極點,也沒有要挑戰24耐。

 

Q:行程怎麼規畫?

A:其實沒有太大規畫,只有把想去的點先大概用地圖排了一下遠近,再來決定順序。但是,爬了蠻多文的。

機車在出發前也有先檢查。外出首重是安全。順道一提,請記得買保險阿。如果覺得太累,可以休息,不勉強。(像在蘇花太累,宜蘭我就停了2)

我時速真的都很慢,(40-60)路況不熟,像最後一天我在台一猛的咧!!

 

Q:住宿問題怎麼解決?

A:住宿部份,因為沒有先訂,每天都為了住宿搞到心慌後期是有先一口氣訂了兩晚。

沒先訂的原因,怕是騎不到。也怕撐不住,機車要托運回家了XD

主要都選離市區不遠,走路就可以到景點的。晚上不夜騎,所以選離市區近的。除墾丁、台東都需要騎車外,其他都是離市區很近。

 

安全是首要,價格對我來說是無上限,當然也不是說我很有錢,這兩者間一定會有平衡點。(這樣7夜共7,120元,平均11,000初,因為這幾天還有些是住比較高級的民宿和一間飯店有拉高平均,不然應該可以在低一些) 多數都有附早餐,所以說,早餐的錢。省了不少。

 

另,在花蓮散步時,意外發現仁愛小公館這間看起來也很優,感覺很好拍照,離文創和市區也很近,提供給想要去花蓮住宿的人參考。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guesthouse

 

Q:很多人都說我騎很快?

A:其實如果用GOOGLE MAP排起來,一天騎差不多100KM算是一般般,不會太辛苦。

只是我瘋狂鬼打牆才會比較累一點。

 DSC04171-m.JPG  

Q:會怕沒有油嗎?

A:一點都不擔心,比較擔心是車子壞了。加油站隨時都有,加上沒有夜騎,所以加油站營業時間就顯不重要了。 (但我騎很慢,不用擔心) 我騎的是100!!  所以不需帶備用油,危險!((注意::24耐可能有需要喔!!請規劃路線+爬文))

 

Q:怎麼敢一個人? 你還是個女生?

A:如果心中想說,你還是個女生,這句話浮現,表示有性別歧視。目前先不探討這個。

我常一個人出去玩。而且找人去,有誰會跟我一樣有這麼多時間的?就算有,也不見的想騎機車環島,一個人比較省事。

 

旅途中,遇到一個騎機車環島到合歡山的女生。(宜蘭的室友) 人家也是一個人,而她在墾丁遇到的室友,也都是一個人環島。(是大陸的同胞)

我在宜蘭市,遇到問路的女生,她也是一個人出來自助;之前在蘭嶼遇到的打工換宿女生,也是一人。

重點是,真的遇到一個女生自助的超多。(還是說男生都騎太快,導致我遇不到男的環島者?…)

安全部份,不要讓自己深陷危險之中,多注意,應該是OK的。

 

Q:這次環島的感想?

A:1)台灣的風景真的美到一個不行。

2)機車道的路,真的是爛到不行(孔蓋造成凹凸不平、路面裂痕…),一點路權都沒有阿。所以說會跟汽車搶道阿,暈。  真的不知道是在考驗騎士的功力,還是機車的性能。

3)指標部份,有些地方做的沒有很好,像下圖,這個就很棒,有明確指出這條路就是台一,這樣才對麻。

S__11042932-m  

4)深深覺得有7-11很好,當一路騎著都沒有店家,但看到7-11總是心安與感動。不信?騎一次就知道了。台灣真的很便利耶!!

 

Q:之後還會想在環一次嗎?

A:這個問題非常難。話不先說死,往後還能不能那麼有膽,真的很難說。但是,騎到後期的當下,是有覺得回家後暫時都不想騎車了。

殊不知回到家後,要買東西還是會騎車,有一種環島都環了,還有哪邊不能騎去的感覺。(自我陶醉) 好像要在騎去高雄也可以這樣幻想哈哈!還是再挑戰半島也可以?!

如果以後要騎,應該是會先買一台125這樣至少比較穩。被風吹才不會倒,倒到後面的汽車駕駛嚇到。(在蘇花發生的事!)

 

因為在旅途中,其實給自己的時間非常多,相對與自我對話的過程也增加。更加認識內在的自己,此行對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要具體說幫在哪邊,很難解釋,只能說自己心靈有升級了。

決定以後旅行,盡量要搭訕路人。(打起來簡單,做起來還真有挑戰)

 

?這是清晨或黃昏拍的呢?

DSC04303-M  

 

arrow
arrow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