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記事之為什麼一出門就這麼多事情發生

今天一早善化坐火車到高雄火車站。

在善化,發生了,我用自動售機買,跑出來的自強號沒座位號碼,問了站務人員,說是用那個買沒有號碼。

暈,我拿去換。 售票員偷嘆氣,我有聽到,拍謝啦!! 今天第一次知道呀。之前我都買區間和月台票麻...

 

到高雄火車站。

因為我有拿東西要先放置物箱,放好後,遇到一個女生和一個婆婆,說是投了錢,可箱子關不起來…我就停下來問,想要幫忙,結果,想不到那個女生也是幫忙婆婆的,可是她跟我說她坐車要來不及了,所以麻煩我,這當然沒問題,雖然我尿很急。 因為女生有幫婆婆打電話給服務台了,所以我後續幫婆婆重新弄了一次OK,之前投的錢就拿單子退錢就OK了。

S__14770219

婆婆還跟我說阿里阿多,太可愛了。 可是,重點是我想放在那個女生好有愛喔!!

 

再來,想去洗手間,大排長龍。 衝去高捷上,想不到同站進出還要被扣錢,我第一次知道。

回程時,我才發現,原來火車站一樓也有洗手間。說真的,去那麼多次,我完全不知道…

又,不管去幾次,我都覺得洗手間(1、2F都一樣)萬分糟糕,是要打掉重新維修了啊啊啊…

 

先在摩斯喝了杯咖啡。(又有遇到香港朋友來玩的) 等辦事情的時間到。

S__14770218

辦好後,原預計要回台南了,去I問了 高雄市立圖書館坐捷運能不能到,因為昨天上網查居然說要坐公車。

I說坐到三多站就可以了,幾號出口還要我自己看 = =

(好!我去看了!是2號出口喔!在新光路上,各位朋友...出口直走到路口右轉在直走就看到了。 不遠,對面還有茉莉二手書店可以逛)

 

我雖然愛去圖書館,但不隨便去…因為我知道一進去肯定會在裡面耗很多時間的。

今天時間不是很多,結果…進去參觀剛好看到嚴長壽的新書(有排在我想看的書單內),索性拿起來開始看(看完一如往常的讓人感動與激激勵),看到…中餐沒吃。餓。
S__14770211

出來已經是一點多了。

 

先介紹下圖書館好了。 這次因為原本沒打算來,所以沒帶相機。也因為時間不夠,粗略只看了2樓,還沒仔細看。

外觀只有一張。

S__14770217

一看到這個石材的拼花,整個發暈。

S__14770213

現在其實拼花還沒有完工,有工人還正在施工。 不知道是否是趕選舉前開幕的問題…噴水池也還沒有水。

好啦! 我不想批評…

至少設備是新的看起來蠻不錯的。

S__14770215  S__14770216

因為我算早去10點30幾分,人很少。沒特意繞,看到書,就開始看了。

圖書館設計很像精緻書店。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了。

最神奇的,我看到這個。 紫外線消毒機。 這是誰發明的好物阿。

S__14770212

每次借書回來,我也都會覺得書很髒、很多細菌。(跟在漫畫店租漫畫是一樣的道理。 漫畫店應該也要放一台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操作。

開放式空間,多數的時間只有零星的手機line的訊息聲,其他時間都蠻安靜的。 今天星期六,公民素養比想像中高。 不過,小朋友很多,有一段時間是….馬上被爸媽火速處理了。

館內禁飲食,可是不知道怎麼控管,等我下來時樓下有管理員會看,若有帶食物會提醒不能飲食。館內也有很多很多工作人員。

大優點就是新書多到不像話,且都會至少有兩本一樣的。 天堂吧!!

 外面的沙發好好坐,我一出來,全都客滿了。

S__14770214

其他樓層沒有參觀,有空再來…

 

圖書館下來遇到穿著綠色衣服的人,原來是Greenpeace 綠色和平組織的。 我隱約記得我有加粉絲頁,剛剛查了。沒有。

一個男生說要宣導,我有停下腳步請他介紹。

結果,那個男生問我有三種議題(食物、海洋、衣物還是空氣來著,忘了!)要聽哪一種?

我選了海洋,他居然問我是不是相關科系。(哈…我不想承認好嗎?)

因為很少人會選海洋。 因為我最近看了一本海洋的書。(拖鞋教授的海洋之夢)

他介紹現在黑鮪魚要絕種的事情,所以現在在要求政府設立法規先暫不補抓。可是政府不要,因為經濟價值過高,而今年的黑鮪魚補獲的數量跟去年比差很多…

一說,我心一驚。 下次生魚片盡量不吃鮪魚了,沒有需求就不會供給。一個人的力量也是力量。

最後,他說台灣的會員人數很少,比起其他歐美國家。 天阿…也少的可憐。(別問我數字,我對數字沒概念)

有要捐款,他們不接受團體、公司捐款,只接受個人捐款,主要用信用卡捐款,這樣捐款人才可以看出每個月扣款的金額,年度會出刊物,說明資金用途。

如果對環保議題有關心的人,建議可以捐款喔!!一個月500元,其實也不多。 有時候吃一餐就沒了咧…

他說明我才知道,原來之前有說衣服含有毒素是他們去測驗揭發的…不錯。

我還問了他們是不是綠黨? 他說不是,只是理念很像。

粉絲頁:Greenpeace 綠色和平

之後,在捷運站內也有遇到,志工好辛苦喔!!

 

接下來,回台南的火車上,原本要看書。我身後兩個站著的陌生人(兩女),居然聊起天來。 話題很有興趣,所以聽了,不然就在我身後聽不到也不行。

其中一個,之前當過老師(應該不是正式的),現在在屏東開畫室,有教大人。其他時間跑南山保險。 另一,台中師範畢業,跟她老公一樣。 婚後沒上班,在家帶小孩,今年才開始在高雄的珠寶鑑識公司上班(但不是珠寶鑑識師),之前是攻設計方面。 老公在某學校當教動畫老師。現在在網路還有經營商城。

聊很細耶…聊到下車交換名片了。

所以說,搭訕也是一種緣份阿。

 

跟人約了後站拿東西,我錯把前站當後站。 跑來跑去…熱。

 

接下來,到了紀錄工坊喝咖啡,原本想吃東西,但是怕吃了晚餐吃不下。(嗚…中餐還沒吃)

因為沒特意說要過去,沒帶相機,我不願只用手機照片介紹。 所以,大家可以先去看看,隱密的地方,跟木木之丘一樣。

就給照片兩張看看。

S__14770208  S__14770209

後來,朋友來了。 送我生日禮物+聖誕節禮物。

登登…

S__14770222  S__14770223

聖經耶。 雖然我之前就有說想要,想不到真買呀。還買了個活潑看不出來是聖經的聖經。好貼心喔! 

我還是沒要信耶穌喔!!! 單純覺得聖經內有部分句子,還挺不錯的。

還幫我禱告。  開懷大笑

這時候,手機快沒電了,忘了帶插頭。行動電源很不聽話又充不了電,我心慌慌。嚎啕大哭

 

晚餐:遠百-大戶屋。 說來也妙,這間餐廳意外吃了蠻多吃次的。 哈哈!在台南同間餐廳要吃三次以上,很難耶!!(因為美食太多了) 搞的好像好吃到爆爆炸一樣。

S__14770210

晚餐跟前同事的聚餐,了解小八卦和希望我回去上班(因為公司隨時在請人,苦笑)。

 

坐公車回家,想不到,末班車已經開走了。 我只想哭…這是住鄉下的缺點之一。才晚上9點多耶。

 

一天打了2000多個字,再次證明。 我很會打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