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韓國的電視節目應該還是以女性為主要觀賞來源,應該多由韓劇這塊移過來的。

會不會覺得時間都不夠用? 好想通通看完。期待放假就是可以待在家中煲劇。 請注意眼睛保健阿!大家~

我也是看韓劇起家的,但去年雖看了很多,幾乎都沒看完可能剛好有事耽擱了、或是下一集沒有讓我很想看下去的動力。 也或者是斷捨離的心態隨時可以出來。

總之,就這樣(來自星星的你、一起用餐吧、沒關係是愛情、聽見你的聲音)通通沒看完,有些還只剩一兩集而已,我也不懂自己在幹嘛。

相較於韓劇,現在韓綜比較吸引我。

我起家是Rumming Man,現在沉迷於無限挑戰中,關於韓綜超多專業人寫了好多專業心得,有興趣可以找一下。

電視節目看了下列幾部:

爸爸,我們去哪兒?:

P625034.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

我是重頭開始就看,但這個我後續沒有追了。現在停播了! 這也好~畢竟如果拍太長,我覺得對小朋友不是很好,雖然是另一種體驗。但長時間在攝影機下,應該會有一定的影響吧!

因為是小朋友真實演出,所以就是真人實境秀,完全真實呈現爸爸對於教育的方法和廚藝,還有個性。還有跟小朋友一起長大(我是變老啦!)

後續,其中一個爸爸金成柱還有帶小朋友來台中玩,因為投公車錢的事情造成一陣轟動。

非常好看! 因為很紅,所以海外版權這個有中國版的。

韓國時尚K-STYLE:

這個主要在介紹流行的彩妝和一些時尚穿搭等等…

這個我沒有常看,只有轉到會順便看一下。 之前主持是一個韓國女生和一個外國女生,現在改都是兩個韓國年輕女生。 重點是她們的主持,除非是接觸到其他人,才會說韓文,不然都是用英文在主持。

這點我很佩服! 非常~ 放眼望去,台灣女主持人可以這樣的似乎不多。

也了解到韓國人想要打進全球是多用心。 今天影片一播出,如果英語系國家聽到,多親切!!

和姐姐GOGO:

這算是超新的電視真實秀,這個我只有看片段,主角是河智苑和姐姐一起在法國南部短暫生活的點點滴滴。 南法好美阿!!

我看到的片段是河智苑在法國超商買東西,被一個人法國人認出來了!還邀請她合照。

這一段完全可以證明韓國的戲劇力量有多大!  很驚奇吧!!

而且她們的對話是英文。 不是想特別強調什麼,但感覺是有做好萬全準備的明星阿!!

兩天一夜:

f0041220_4c5779b596394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中間那個好像是某個老師)

這個有出三季,現在也還在播,但是我看的是第一季,製作人是羅PD的。 這個是介紹韓國的文化和各地景點,看完就會哇~ 韓國好美喔!!這樣~ 當然演員的參與也是很重要的。李昇基以前的頭髮是怎樣了? 裡面也有姜虎東,他的主持功力也是不容小看的!

三時三餐:

這個很紅耶!漁村篇看了幾集,對於車勝元的廚藝超級吃驚!! 應該不只我啦!大家都是~怎麼有人這麼厲害!! 我真的是超想跟著食譜一起料理的。  看這個料理魂都會被激發。 而且都是吃天然食物而非食品,光看就健康了!!雖然方塊酥對於這個節目不是很理解。

另外,看看這個李瑞鎮,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男人。他也不得方塊酥緣。

花樣系列-姊姊、爺爺、青春篇:

爺爺/姊姊篇:

h4_1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巴黎篇)

根本是放大絕的節目,怎麼會想到跟年紀稍大的爺爺去自助旅行!! 真的很突破亞洲人的觀念,也或許是全球(因為我想到跟著媽媽去旅行的作者,有遇過海關盤問,跟媽媽出門的疑問!)

因為爺爺篇有來台灣,所以也帶動韓國人來台灣的旅遊,一個電視節目就可以帶動我們台灣的觀光,很威耶!

真的不蓋你們,在菲律賓的同學想來台灣就是因為看了這個節目。 剛好前幾天也有看到不要鬧工作室也有製作一個短片,裡面就有韓國人出來說。

 

影片來源: 不要鬧工作室STOP KIDDIN'STUDIO

前陣子拍攝完畢的希臘篇。看完真的恨不得馬上買機票飛過去!!

h4_4

姊姊篇:就因為是姐姐麻,我對姊姊比較沒有興趣,只看了轉到就看一下而己,當然共通點就是風景真的拍的很好。

製作節目影片的攝影機真的不是蓋的。

 

青春篇:我就是看到這個對於南美洲秘魯這個地方,深深著迷!!也好想去衝沙,在沙漠滾來滾去,很酷耶!

他們拍的超級美的,用空拍攝影機,景色之壯觀。如果對南美洲不清楚的,建議可以看看,包你愛上南美洲。

當然,傳說中的南美洲治安不好,他們倒沒遇到,可是剛出機場有被司機騙錢。(就是講好價格,給大鈔說是沒有小鈔找…這種真的很多,菲律賓計程車也有這個問題,請注意。)

꽃보다청춘포스터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左邊:祕魯篇,右邊:寮國篇)

還有寮國!我某天不小心又看了一次重播,香蕉蛋餅讓他們拍到好吃到爆表。

直騷我心底,連帶影響腦,光看一幕,我口水吞了好幾次。

-

花漾系列和兩天一夜第一季是一個叫羅暎錫的製作人,我們都叫羅PD,我剛好有找到他出書內的一些內容,分享給大家! 

-

為何喜歡看實境秀,是因為這個沒有劇本,完全都是演員自由發揮,這可以真正看出演員的真實的個性,非常有趣!!

很多人還是覺得韓國綜藝節目有劇本,但說真的看幾集,大概會明白有些反應真的沒辦法演出來的阿!!  真的沒劇本阿!!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排演阿!!  可以上節目的這些每個都是大忙人~

後製也是強大的團隊,我每次看每次都覺得驚奇連連,因為光是字幕、特效和配樂都是需要很多經驗的。 除了強大和佩服外,我真的找不出另外的形容詞了。

看節目的目的很多種,像我看這種實境秀,可以了解到韓國文化、食物和輩分行為(他們真的是超級無敵重輩分的國家啊! 遠目),如果有在學韓文的,看了更是可以了解到輩分用語。旅行節目像花漾系列,更可以順道了解該國的文化,一舉多得阿~

 

因為喜歡韓國節目,所以就做個紀錄,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