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9月了! 不管有沒有在上班,日子一樣是飛快!

這篇6月就打了,只是沒打完,今天補完了。 雖然還有很多沒寫進去,但都在心中了~

-

上次說了菲律賓的事可以出半本書,而這半本書內,我的Baby就佔了2/4了。(她的人生和在菲律賓遇到的人可以出一本外傳!)

 

我Baby名叫Wendy。是女生。你們懂得,baby就是個稱謂。

她的出現讓我措手不及,完全打亂了我原本在學校的生活步調。

瘋狂!真的只有瘋狂而已。請看熱氣球事件

某一天我們歡迎新生(其實也才一個),另一個新來的日本經理,我們玩了非常瘋狂的真心話大冒險。內容當然沒辦法說,只能說大家都很開心!後來,回來學校,我們跳下了游泳池,據說好像有點吵?哈哈!其實…我們很安靜的!!

照片:最左邊是日本人,中間是baby,其他都台灣人。(我最矮耶!其實是日本經理有穿楔型鞋。)

_n

我們一起過了中國農曆除夕夜,在韓國烤肉餐廳。(一吃成主顧!)

9-1

這天還遇到韓國喝醉酒男子搭訕,超級傻眼!他在說啥毀英文,都聽不懂阿阿阿!! (臉上就完全整個借酒裝瘋的狀態)超特別的除夕夜。

9-2

這張合照內,我穿的新衣服在uniqlo買的,想說過年嘛! 結果,才穿幾次,就被洗衣的阿姨送給別人了! 我好傷心喔! 超喜歡這件的。

找了台灣和香港的網站都沒再賣,只有菲律賓的有,應該是區域性的衣服吧!嗚~ 只能看照片懷念了。

OO

一起去吃過韓國烤肉不只一次,習慣就是吃完烤肉,買支冰,分一半吃,再買點水果,撐著爆炸的胃回去學校散步。

9-3 9-4

Wendy她是中國人,可能剛好是講相同的語言,而她的想法是我少數遇到可以聊天的人。我們聊很多,很深入。她的事我幾乎都知道,一起喝酒痛哭過的關係。

她會在聊天的過程中,告訴我一些中國內曾經轟動的人或真人真事改編的電視劇(湄公河大案),還有一些歷史(當然!在這部分也是很有討論的空間)。

我們非常親密,常常擁抱,偶爾?(常常)有很親密的舉動,這就不提了!同學都看不下去了!!

還一起洗澡!!這完全是一個意外,一起去spa去角質(我們選了鹽,一整個後悔!我後來皮膚還破皮),總之演變一起洗澡的情況,我跟她說我最好的朋友我都沒這樣過~哈哈!!真的太太特別的經驗了!

9-5

Wendy她非常聰明,學習力很強,當初會來菲律賓是因為這間國家的簽證最快下來! 不然她其實不是選這邊的。她也是屬於不適應型的。(是說要適應很難,我是那種要時間適應的人,她是說給她時間她也部會適應的!哈哈~)

她提到學校若是要主攻中國學生,這些軟硬體通通不行,會被打槍的。

這我認同,畢竟中國部分城市的發展已具有相當的水準,所以對於品質這東西也有一定的考量。

-

其實我先前有提到了英文程度比較高的人,菲律賓學英文是沒有辦法學到你本身想要的。Wendy就是一個例子,後續她自已研發了她想要的學習法跟老師說了,所以是還算可以過,但她也說了,不可否認的是她口說真的有進步。

她一來就換了全部的菲師,改了外師,因為她覺得菲師有很嚴重的口音。對於,這點真的是見人見智。 至少,多數同學不覺得(我也不覺得),但口音每個人都會阿!就像台灣人說話,不是也有地區的腔調之分。

因為她工作的關係,對於人也很敏感(她自己說的啦!) 當然,我後續觀察也是這樣。年紀輕輕卻很有成就,大概是很多台灣人所羨慕的吧!!

她年輕有在拍賣公司打過工,手上自己開發了一份富豪電話通訊錄名單,是電話直接打可以找到本人的那種喔!! 她說要離職這份資料還有人要跟她買呢。  她沒賣,直接處理掉了。

我一聽到在拍賣公司打工,臉都亮的!!  超級酷的耶!!  對吧對吧! 可以培養對於藝術的敏銳度和對於"人"這方面的處理。 一定每天都生活的精彩阿!

好險,她也不沉迷於那種工作環境,畢業就離開了。

我問,「之前努力是為了往後的美好生活,對嗎?」

「我現在也努力著,不願再回去過去的生活,那真的太苦太苦了…」

-

熱愛運動,每天運動三小時,已經不吃米飯有數年了。所以她來之後,我開始又恢復運動了,但她跑的很快…通常我都會先休息,她在繼續練。(偶爾一起,她練她的瑜珈,我跳我的鄭多蓮)

但也因為我三餐都吃,她自己也偶爾吃米飯了,直說在這邊兩個月都變胖了!  哪有? 她腹肌還在阿!

 

比起我來,Wendy的社交能力超級好!!反應很快~講話邏輯性很清楚,對於某些事也常要我放寬心。

後來,回台灣。傳訊息時也很關心我,跟我說需要幫忙跟她說一聲。(這是真心,我不願歸類於客套,倘若真的是客套,這種真心的客套,我也接受!)

常要我去找她,嗯!!我會喔~別擔心。

_

說到中國,學校內韓國和日本的學生,可能都很年輕吧! 幾乎都不知道中國內是沒有FB和GOOGLE的,對於LINE的管制也很嚴格! 這讓我很吃驚! 他們聽到之後更是吃驚。

但,GOOGLE的街景圖,做的很不錯! 我有開讓Wendy找她家一下,但因為就是退出中國市場,所以也只能看個大概,可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