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開始就看了一部好電影,心情好到爆炸。 感謝黃麵包有堅持己見很想看這部片。

image

(圖片來源:摘自網路)

 

心得分享:(有小雷)

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這跟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一樣,太讓人感動了。

黑人,有色人種。到底是為什麼白人這麼驕傲?

 

戲中沒有打打殺殺的動作場景,但卻沒有半點冷場。 有笑也有淚。

三個女主角中,有一個是歌手賈奈兒夢內(Janelle Monáe)飾演瑪麗傑克森(Mary Jackson)第一次演電影耶! 媽呀!演的太好…

後來,我跟我朋友推薦,他們問我有沒有哭。我說有,還說我腦波弱…你們去看!! 最好不要哭啦!!

 

電影中談到很多年代,對於美國太空界很重要的年份,也有帶出黑人在爭取平等中的說明,電影中也有出現美國民權運動中最重要的領袖人物 Martin Luther King Jr.馬丁路德金恩。 也有提到自由乘車活動

 

在電影中,隨處可以看的見的明顯歧視,看不見卻感受到的歧視。

到現在看似平和的世界能隨處可見,不管是黑人或白人,光是台灣就可以看出很多對於移工和外配的歧視。就算你說話的口氣沒有,但是他們可以感受到你的態度。前陣子在fb上蠻多人轉貼的影片(https://goo.gl/Ge2zhX)是很好的說明。

阿!我是要來說電影的,首先來看一下服飾與配件,怎麼有辦法這麼美妙又協調的配色在女主角與所有配角上。很符合那個年代阿。

劇中有一幕是全部穿著白襯衫的男人,襯著女主角的森林綠洋裝,莊重又不太搶風彩,但是你卻無法忽略她的存在。

三個女主角都很聰明,除了在數學上面的天份外,對於為人處世的應對上,太讓人讚賞與激勵了!! 我真的想起來大聲鼓掌拍手!說…太好了! 怎麼有辦法反應靈敏成這樣。

-

有一幕是女主角凱薩琳強生(Katherine G. Johnson),她為了上有色人種的洗手間,而狂奔於800公尺的距離。奔跑的畫面一開始只有一次,後來隨著太空計畫的進行越接近,狂奔於洗手間與辦公室越來越頻繁。

當然,最後一幕是下著雨她奔跑後回到辦公室,講的話。就是那一段讓我哭了!!(相信我,我是全心全意在看電影的!!)

後來導演安排了女主角其中之一桃樂絲范恩(Dorothy Vaughan),在洗手間遇到白人主管的這一幕表現的也很好。(這邊真的打破很多看不到的東西阿!!)

關於動作(拿紙巾)和對話內容,使人印象深刻。

 

這部電影很適合閤家看。如果跟小朋友一起看,可以機會教育的地方太多太多了...推薦給大家。

 

其實這篇想發FB,結果越寫越多了!! 

 

只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得到奧斯卡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