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來說一下,有關一個人吃飯的事。

2015-12-01 13.27.35

我從來都不覺得一個人在外面的餐廳吃飯,是一個問題。 有印象可以自主行動後,我很常在外一個人吃飯,覺得很平常不過的小事。

想不到...在某些人的心中,是一個了不起的大事,也是內心無法跨越的線。

 

當我第一次聽到沒有辦法在餐廳一個人吃飯的同事,我吃驚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驚訝

後來,跟我認識很久的友人聊天,她就說她也無法?  天阿!我怎麼都不知道(也是!因為我都和她一起吃飯阿!!)

 

後來的後來,我又跟某個同事聊天,也發現她也無法一個人在外面吃飯。

後來的後來後來(過年前),跟客戶講電話,她也說無法在外面一個人吃飯。

 

這時候,我才覺得原來一個人在外面餐廳吃東西,原來不是大家都可以的,這不是一件超級稀鬆平常的小事,而是一件非同小可需要勇氣的大事。

 

 

小貴人是我同事,她說她以前也不敢。 不敢的原因是....?

怕被認為沒有朋友,好怪喔! 人家會一直想說怎麼會一個人出來吃飯。 (我本身就是朋友比較少,所以讓別人覺得我沒朋友這事,一點都不在意)

小貴人這樣說出這些原因,我的腦子想的是....從來都沒有這些想法在我心中產生過。我想大概是本身也活在自我的世界中,我是不太管別人怎麼看啦!!

 

小貴人說了,現在她敢了。一來是當媽後,恥度似乎大了點,二來是現在可以玩手機,打發空檔,比較不會尷尬。OK!! 原來是這樣。

S__9912329

來說說我以前沒有手機時在餐廳,最愛觀察別人在幹麻了。說啥話,穿著打扮之類的。(推測對方的職業,就是一種福爾摩斯上身的概念)

 

一個人吃飯的好處:

很快! 不用等位,人家問幾個人?   只要說一位,就算是外面大排長龍的店家,都可以擠出個小角落給你。

 

還有一點,不知道是壞處還是好處的。

店家通常不會問,正在坐著吃飯的人介不介意跟人併桌,而是問準備要吃的人介不介意併桌?

 

我當然都不會介意,反正就是吃個飯而已。  會尷尬嗎?  其實不會!有些還會有聊天的,反正我也很愛跟陌生人聊天,所以是可以接受的點。

 

有關於用餐的例子分享:

(1)某次在夜市吃牛排,我點餐後,餐一直沒來,跟我併桌的媽媽還幫我開口催了! 哈哈! 她和她女兒都快吃完了,我的還沒來...

 

 

(2)某次在麵攤吃麵,我一個人坐6人的大桌上,其他桌都有人了。結果,陸續有人來,就跟我一起坐,我們這桌就坐了3個人看起來也像是一起來吃飯的,感覺很妙阿!

 

(3)上次跟朋友去吃韓國料理,旁邊是一個女生去吃的,她開口問我們煎餅好不好吃?  我立馬就分享我們的給她。因為她說她一個人不敢點太多。

2015-03-23 11.26.20

 

我想...這就是一個人吃飯的缺點,不能點太多。 

 

最近,我聽到一個朋友她在去年年底就突破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用餐。恭喜!!  她說,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對吧對吧!!希望大家在雞年可以也一起突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