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說「找自己」「探索自己內在更多可能」,那你做了什麼? 最後你發現什麼?  有人可以分享經驗或想法嗎?

IMG_1576

前陣子跟人聊天談到,對於自我了解這個部份。對方問:難道你自己不夠了解自己嗎?你都活到這把年齡了!

恩! 好問題!

讓我們先來探討了解自己這個部份。

分內在和外在兩部份,內在是思想變化和心態躍進,我們先不討論。

今天想聊的是關於外在這個部份,關於身體健康,你是否夠了解...

1.平均每天睡眠的時間(手機可以記錄)

2.睡覺狀況(有每晚都起來上廁所嗎?  一晚幾次? 一周幾次? 為什麼造成晚上睡覺起來廁所? 水喝多?那改8點過後不喝水試看看呢?)

2.運動時間、次數(每周幾次,每次多久)

3.生理期周期

4.飲食習慣(最近的飲控讓我發現,平常我們的碳水化合物真的吃太多,所以很容易昏昏欲睡,你如果少吃碳化合物看看,精神會好很多喔!!) 是少吃不是不要吃。

5.抽煙(一天抽幾包?)和喝酒的次數(每周喝幾次? 喝多久?喝多少?)

6.血壓有每天量嗎? 有紀錄起來嗎? 超過1周有問題就要看醫生。但你要給出數字讓醫生去判斷病因呀!

7.排便狀況

 

這些問題可以回答出來嗎? 

 

任何身體回饋給你的訊息,你有聽到了嗎? 抽血報告、健康檢查出來,發現都是赤字。 有三高,飲食不改進、作息不改,然後......如果到很嚴重你才有感覺,

那一切都來不及了!

多喝水(不喝水的人也可喝自製檸檬水、枸杞茶,切記不要在加糖了!)、走8000-12000步。

每天給自己訂一個小目標,原本12點睡,改11:50 改11:40,這樣也不會那麼痛苦。養成習慣後,你的身體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跟你說該睡了喔!! 

這真的很神奇。(當然,我是都12點睡的人應該沒資格說,但是...我自己有算過平均睡眠5-6小時對我來說最好,這個睡覺時數是適合我的時間)

-

這是近期的一點心得,覺得錢賺來是要花的。不是要看醫生的阿阿!!你們說對吧! 

-

所以……你有夠了解自己嗎?

IMG_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