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這個想法,起因是友人在印度旅行喝到了奇妙的甘蔗汁。

PO上網,響應居然比其他篇都來的熱烈!

FB名

我也因為太想念她了,現階段我沒法去印度,只好複製她在印度喝的飲料來安慰我的心靈。

要準備的材料:

1)甘蔗汁

2)九層塔

3)梅粉鹽(我用梅子粉替代,梅子粉內也有鹽)

4)金桔(現在好像不是產季,我家農田無提供)

DSC04563

天氣炎熱,建議先將甘蔗汁冰起來。

先把九層塔洗乾淨,我把老的挑掉,葉梗的部分用剪刀剪掉了。

都準備好後,就放一點梅子粉。

DSC04566

然後,打一打。

就變這種色了。 跟原汁甘蔗汁有明顯不同顏色。

DSC04569

看起來很不賴吧!! 我有過濾渣渣,因為有些葉子沒法打很碎…

聞了味道其實沒有很強烈。 喝了一口~

恩! 就是妙滋味,甜甜又帶有九層塔味。 沒有說好不好喝的感覺,就是很酷又妙。

我覺得如果有放金桔的話,味道會更有層次一些喔!  有機會再試。

原本是想要給很多人喝,然後一起把意見寫在這邊,但是昨天買不到甘蔗汁。

我只給老楊喝。 他一喝是喝的出來是甘蔗汁和九層塔,就這樣。哈哈~

 

方塊酥是有說,腎臟不好的不要吃"生"的九層塔。  我查不到資料,但是如果可以就盡量避免。 不然就先燙一下再打吧!

arrow
arrow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