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中國行

2016中國-上海-無錫自由行-第一天

2016中國-無錫-蘇州自由行-第二天

2016中國-蘇州自由行-第三天(上)

2016中國-蘇州自由行-第三天(下)

2016中國-蘇州自由行-第四天

 

10/16(日)

 

昨晚跟Wendy討論了一下行程,她打算帶我去吃大閘蟹,說是好不容易在這個季節到這邊,又沒有吃,實在可惜。打算吃完就送我到機場。

 

想不到她今天跟我說查了一下餐廳是要11點開,離我到機場的時間太近了。很趕。我們連走走看看的時間也沒有。我只能跟大閘蟹說掰掰了。但是我有問了一下真的有正統的太湖大閘蟹嗎?  她說真的有,如果有吃過真正的太湖出產的,其它的口感是明顯的不同,蟹肉的紮實度有差。

(又因為寫了這個查到了一篇 熱騰騰的新聞。)

 

 

飯店沒有附早餐,Wendy帶我去吃了無錫的小籠湯包。(說無錫都會想到無錫排骨,但說真的我完全當時沒有想到,因為街上也壓根沒看到在賣阿!)

 

Wendy說這間她幾乎一周會來一次,我沒拍照。 但吃起來是比在蘇州吃的要好吃些,不會那麼鹹。(中國的食物真的很調味挺重的。) 也有附熱茶喝。

早上喝杯熱茶好醒胃阿。

 

 

跟著Wendy去讓人洗車,她說這個行業一次洗RMB.200-300間。很掙錢的行業,一天都可以洗上好幾台的呢。

目前交通上,車實在太多了,導致空氣不是很好,車子一下下就髒了。(所以難怪洗車掙錢...開去洗的車都很不錯,果然大家經濟水平很高!)

相片 2016-10-16 11 17 37

(上面那張其實我是要拍樹,但是看的出當天就有霧霾了吧!!  傷心)

我們到了無錫的小小機場,先排了隊到我們這,問了下還要1小時才開始可以....完全是標示不清。早知道不要這麼早到了...

我們就先去買了星巴克,真的無法不喝咖啡阿...(一杯約NT.155)

相片 2016-10-16 12 04 35 (3)

 

剛好在外面等著時間到,一群在中國工作的似乎是有關音樂的工作人員,來到了機場。

多數是台灣人,結果...

他們抽完煙,垃圾也亂丟。  我和Wendy對看了一眼。  哈...OK!  所以這個真的在個人教養問題阿。

 

.

告別Wendy,往通關口走...檢驗麻煩又嚴格,雨傘和行動電源都要交出來,他們會打開雨傘檢查...

 

檢查完後。  一派輕鬆的準備通關。

機票掉了,同胞在問說誰的機票掉了,我還不覺得是我,真心無敵感謝同胞。  這事讓旅程更是添上一筆自我挑戰無腦的記錄。

image

 

回台灣了。

 

一切都超級美好,真的。 空氣好,天氣好...

相片 2016-10-16 16 42 44

心中會有感動和無限澎湃的激動。  每次回來都有這種感覺,果然是內心很有戲的人。

 

 

買了統聯機場往高鐵站的車票。 在車上就用手機訂了高鐵票。  我不是很喜歡在網上訂又排隊取票,浪費時間。 有時候就在趕了,人又超多,時間很難預估。

已經用手機買過好多次了(也不怕票不見。) 方塊酥說就你才會票不見...好像也是。

 

買了爭鮮吃。回到家。

 

 

就說其實這天很無趣,所以也沒有啥好寫的啦。

 

那就這樣了,花費的事,我得想想是要寫個後記還是補在這邊就好...花費真的不是重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